micliu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cliu68

博文

教师节收到的礼物

已有 5046 次阅读 2013-9-10 21: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礼物

近几天看到有些网友在议论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送什么礼?不送礼老师是不是会为难学生?云云。

今天教师节,上午我给预防医学专业121班和2班学生上课。1班的学生送给我一张贺卡,与历届学生一样。2班学生送给我一个绿色小本子(见右图)。

本子用1枚订书钉钉紧,边沿明显不整齐,一眼看去就知道是手工制作。封面上粘贴了11只憨态可掬的可爱小熊猫,象浮雕似的,让我一下子爱不释手。小本子一共只有16页,里面有33位同学亲笔写的贺词及签名。每一页我都仔细地阅读过了,字里行间透着温馨(见下图)。1985年至今一共过了29个教师节,除一个教师节我在外地学习,其他28个教师节我都是在大学校园里度过的。每一个教师节一般都可以收到几封贺卡、一两束鲜花或一两盆摆在桌上的绿色植物,但今天这个小本子是我最喜欢的。

我想告诉那些为给老师送礼而纠结的网友们:不要把老师都想得太势利了。我相信1400万教师中的绝大多数不会在乎学生(或家长)送多贵重的礼物,而是在乎这份师生情,在乎自己的学生能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9009-723876.html

上一篇:病毒体的分子结构(三)
下一篇:浅议有趣的抗体“双重性”
收藏 IP: 121.33.29.*| 热度|

1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