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t491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t491007

博文

向日葵

已有 4566 次阅读 2013-7-14 15:1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向日葵

七月流火的季节去奥运森林公园观赏了“百亩向日葵展”。向日葵有着与其他植物不同的生命力,在似火的骄阳炙烤下,所有的植物都是无精打采的:许多花儿早已偃旗息鼓静静地孕育着秋天的果实,可唯独向日葵还是挺直腰杆,昂首挺胸,生机勃勃。

向日葵的确非常奇特,永远都和其他植物相反,别的植物都离不开太阳,也不喜欢太靠近太阳,可向日葵却永远都时时刻刻地绕着太阳转,太阳走到哪儿,它的脸就朝向哪儿,向着太阳顶礼膜拜,好像要突出它的与众不同。

它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没有玫瑰的诗意浪漫,也没有菊花的千姿百态,它仅仅是普通植物中的一员,但我就是喜欢它充满阳光昂扬向上的那股劲儿。

联想到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梵高的不朽名画《向日葵》,以其洗练的笔触把向日葵画得极其刺眼,那些随意插在花瓶里的向日葵令人心弦震荡,每朵花像是在燃烧,细碎的花瓣和叶子像突突的火苗,尤如将要燃遍整块画布,也让人猜想到梵高狂热的生命激情。

“这是爱的最强光。”——梵高。《向日葵》表达了梵高追求生命的强烈欲望,那么开放在身边的向日葵让你想到的是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198-708028.html

上一篇:"研究"中轴线的孩子!
下一篇:荷花难拍年年拍
收藏 IP: 1.93.255.*| 热度|

13 朱晓刚 王剑 徐长庆 马英 李学宽 邹桂萍 高建国 王桂颖 李土荣 杨正瓴 张焱 biofans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