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t491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t491007

博文

宗教建筑

已有 2762 次阅读 2012-12-18 23:2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建筑

宗教建筑是有灵魂的,其崇高与完美往往使步入其中的人们叹为观止,甚至被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所征服。教堂像一个巨大的容器,将望教者置入其特有的气氛之中,从而达到吸收其入教的终极目的,这种力量,就是宗教空间的感召力。

比起别的类型空间来说,宗教空间是经过了数千年的发展和演变而来的,在宗教侵蚀的过程中,其建筑也随同传播世界各地,并与各个国家的民族建筑相结合,形成了相对固定的风格。

北京王府井教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属罗马式建筑风格,是中西建筑风格共融的典范。由意大利籍利类思和葡萄牙籍安文思两位传教士创建。现成为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保护文物。                         

王府井教堂虽然身处闹市,却丝毫没有减少它圣洁的气质。弥撒时从堂前走过,浑厚的电风琴声和唱诗班阳光般的歌声会从里面传出来,荡漾在空气中。

近年,北京王府井大街改造后,原先围绕神秘教堂的围墙被拆除,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灰色的欧式尖顶建筑因其古老而越发透出神秘,新铺就的门前广场在绿树环绕中更具浓郁的人文色彩。在周围的现代化建筑映衬下,王府井天主教堂成了这条大街上的新景点。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奉上最近拍的几幅王府井教堂照片。 祝大家圣诞快乐!

01

02

03

04

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198-644097.html

上一篇:雪中的奥运森林公园
下一篇:最后的火车头
收藏 IP: 221.219.230.*| 热度|

4 骆小红 陆俊茜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