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t491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t491007

博文

丁格尔效应 组图

已有 15291 次阅读 2012-11-12 20:1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这种现象叫丁达尔现象,也叫丁达尔效应(Tyndall effect)、丁泽尔现象、丁泽尔效应。清晨,在茂密的树林中,常常可以看到从枝叶间透过的一道道光柱,类似于这种自然界现象,也是丁达尔现象。这是因为云、雾、烟尘也是胶体,只是这些胶体的分散剂是空气,分散质是微小的尘埃或液滴。阳光穿透树林,洒下万道金光。那种感受实在令人陶醉。当要想拍摄出树林中一束一束阳光的效果是很难的。值得庆兴的是无所不能photoshop后期处理中实现这美丽的效果并不太难!但需要有一定审美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8198-631914.html

上一篇:秋天的记忆 ----- 组图
下一篇:十年又见紫禁城 组图
收藏 IP: 123.125.33.*| 热度|

2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