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xia8023s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uxia8023shou

博文

曾母暗沙到三亚

已有 7540 次阅读 2013-7-19 13:43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三亚, 曾母暗沙

在21世纪,

八零后的我过了一个多月没手机信号的日子,

当然电视还是有信号的,

北斗卫星无线信号也被我用来发过一次短信,

据说卫星电话的话就一分钟五十以上了,

还在电报员工作房里窃听过外界他人电话,

幸运的看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电报气象航海海况英文信息,

有些地方有海盗,

政治敏感区域也不能去,

其实最矬的是在越南南薇礁那里突然发现有信号一激动发了十几条每条三元的信息,

打了五分钟每分钟九元的电话,

全船就我一支奇葩像08年第一个觉察到地震一样察觉到了国际长途漫游信号,

结果打爆停了手机!

想想一向V587的露姐姐我当时可怜的吃不下饭喝不下汤把下巴颏支在水池边缘蹦着想把肚子里的五脏六腑都吐出来,

吐着苦水酸水,

还罕见的躺了医务室的那段晕船的苦逼日子

再想想这一路走来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能飞20多米的带翅膀飞鱼,

成群跳跃的海豚和金枪鱼,

硕大的大白鲨鱼,

白日五光六色和夜晚完全不同颜色的水母,

美丽的浪花和贝壳,

澄蓝无边的天,

棉花糖似的白云,

零星的亮着火的渔船(渔舟唱晚),

平静的和翻滚涌动着的海面

暴风雨拍打着的海面,

出来了无数迷你水坑坑真像大海冻得起了鸡皮疙瘩,

不同深度海水的各种渐变颜色,

漫天大亮星星一闪一闪和皎洁的月亮

(北斗星太多出镜啊,总是夜观天象可是什么也没测出来),

油画似的朝霞晚霞,

云间的彩虹,

成群围着船翩翩起舞盘旋的海鸥看到鱼后突然翻了个筋斗云扎到水里捕鱼,

各种巨型渔船客船货船,

从礁盘上采回来的形形色色珊瑚,

灯光钓鱿鱼,

造蛋糕

(期间过了三个人的生日),

蒸不放糖的馒头,

包虾仁饺子,

做北方孩子喜欢吃的 面条、煎馍干、拌凉菜……

晚上一大伙人在甲板上说说笑笑热火朝天补网拣鱼,

还听了那麽多老船员的故事,

到曾母暗沙唱着国歌投了主权碑,

之前也很认真的进行过反劫持演练,

姐姐竟然还穿着制服拿着枪假劫持了一次船长,

在驾驶舱和轮机长那里学会了抽两根烟,

晚上星月当空时吹吹海风瞭望下远处渔船的灯火,

经常饭后喝茶吃各式各样的水果,

偶尔小酒也顺便借海风吹吹湿漉漉的头发,

天南海北的瞎侃侃,

京城远道而来的候哥语重心长的教诲各种人生道理,

作为吃货的我都不记得船上哪个人没给过我好吃的…

基本上那些吃的喝的都被我笑而不语无耻的接住了…

这两天继加爷果汁原浆李叔饼干水果橄榄雷台饼干芒果条德哥可乐芒果番石榴光哥米酒杨桃之后,

杨所刚给了我一瓶好酒呀,

好吃好喝的一个接一个不停的进了我的肚子啊!

没节操啊,

船上的伙食告诉我糖和油那叫一个多,

所以姐我喝酒除腻,

结果还是瘦了点(回来一称少了7斤),

太多太多刻骨铭心的第一次,

直至今天来到了三亚,

从看到鹿回头开始兴奋,

坐着快艇哼着歌,

抱着巨大的青椰子狂吸止渴,

一直到免税区到大东海的浪水里,

再到大排档里吃到了久违的鱼香茄子和除了海鲜之外的好多久违的青菜和烧烤,

吃的都很光光,

我很开心,

狠狠的开心,

觉得不虚此行,

之前一切的晕船现在想想都也值了!

      也许只有经历过最深的痛苦,

 

现在又有这最大的幸福摆在眼前我体会的更深刻了!明天去天涯海角

(杨所说天涯海角代表无路可走了,年轻人最好不要去,结果经过门口没去去了南山拜了拜菩萨),

加爷说了有空让我握握方向盘开开船找一下征服操纵它的感觉之前害我好惨,

轻轻报复下嘛,

这麽多天以来第一次躺床上上网啊,

幸福的睡不着,

又是刷屏又是啰嗦个没完了,

被大家宠坏了的孩子都这样呢,

看把我忙的吧我的肉体啊我的灵魂啊!

未完待续!

个中美景请参看电影少年派奇幻漂流记,

一模一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6362-709467.html

上一篇:白昼白炽灯下露露侠心语
下一篇:住在河滩边的老农要花钱去十几里地外买沙子盖房子
收藏 IP: 219.137.251.*| 热度|

6 赵建民 朱晓刚 陈学雷 杨正瓴 张玉秀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