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utyling

博文

今日收到赠书一本《穿越歧路花园》

已有 3333 次阅读 2013-3-22 19: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穿越, 花园

       今天收到武老师的赠书《穿越歧路花园》,此书是武老师校对的,拿到手后不禁小酌一番,原来是著名的管理学大师simon的传记,而且是老外写的人物传记,不禁觉得好奇,虽还没来得及仔细阅读,(准备周末回去好好领悟),但从前沿引子就可以看出此书应该很有意思,simon把人生比作一个“歧路花园”,在穿越这个迷宫式花园的过程中,他为自己打造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身份,并对涉足过的每一个领域都产生了革命的影响,因此他是著名的科学家,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运筹学,心理学,经济学,系统科学等领域都有所建树。并获得1978年诺贝尔科技学奖。带着对他的一份尊敬,我不禁对其年轻时的游学经历,提出的假设设想,尤其是他对企业决策的理解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这是我第一部有关于当代科技名家传记的阅读,希望能够有个好的开始。再次感谢武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6237-672919.html

上一篇:受到鼓励,终于在科学网开博了
下一篇:中午看《从知识到情报: 在下一波经济中创立竞争先机》有感
收藏 IP: 168.160.24.*| 热度|

3 陈安 曹聪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