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为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mb 大连水产学院海洋工程学院渔业工程教研室 专搞口虾蛄

博文

盘锦之行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0-4-18 21:50 |个人分类:云裳丽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到了盘锦,下了车司机见到我们这么的行李,首先怀疑是不是还有几个人落在了车上忘记下车了(怎么只有两个人),然后又跳跃到问我们是不是拍电视剧的,并提到刚拉了这么一批,估计这年头,低成本的电视剧拍摄人员是靠长途汽车转移的(可能是非典型事例)。坐车来到养殖,诺大的厂区,难得见到一个人影,蓦然看到提前几日到达的同仁,脸上带着笑容,眼睛里放着绿光,后来才知是饿的,他们反复提醒我忘记了买吃得过来了,也在心里憧憬着我们能带来多少美味了。失望的他们放出狠话之余(不带吃得来就吃了你们),对于从早上就饿着肚子的我们,面对我们同样发绿的眼神,回敬的只有方便面,占到他们库存量的五分之三(只有五袋)。到了宿舍,正好还有两张床,全是上铺,全生满铁锈,而且没有挡边,半夜想来个散步,或者想起夜,可以直接自由落体。饭后到了车间干了会活,中间聊到了俄语和星际,不着边际的话语带着我线叙事的味道,上千平米的车间回荡着我们的笑谈。条件反射的最强烈的诱因就是食物我,离五点半还有十分钟时,已建立完整反射弧的他们就坐立不安了,那样子像马上要拉稀的跳蚤,浑身窜动。到了食堂才发现原因,直径一米的大锅,盛满了紫菜蛋汤,却在不一会功夫内干货全无,上来同样大小的一大笼馒头,等我我师弟兵分两路曲线抢食分别到达时,我有幸抢到一个,可怜的师弟只能惊呆之余,无话可说了。吃了一个馒头了也不见上菜,怀疑只有喝汤的份了,后来终于上来一团黄乎乎的东西,厨师说是鸡肝,看到师弟坐下来,我惊奇地问,其它菜呢!?回敬道还有榨菜。还好,有一菜一汤了。听说这里是河蟹的盛产地,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鸡肝了,有点蟹黄的味道。


听他们说早饭更夸张,六点半开饭,六点四十去了后就洗盘子了,六点四十五就锁门了。欲知详情,明日继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561-313503.html

上一篇:发光的热带鱼
下一篇:14.9.29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8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