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ngyu

博文

Linux sftp用法

已有 40283 次阅读 2012-11-13 20:13 |个人分类:Linu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sftp, scp

sftp用法

1. 用sftp如何登录服务器

     sftp 是一个交互式文件传输程式。它类似于 ftp, 但它进行加密传输,比FTP有更高的安全性。下边就简单介绍一下如何远程连接主机,进行文件的上传和下载,以及一些相关操作。

举例,如远程主机的 IP 是 192.168.0.1,用户名是kyu,在命令行模式下:

   sftp kyu@192.168.0.1

   默认端口号为22,如果是其他端口号,例如22806,则使用命令:

   sftp -oPort=22806 kyu@192.168.0.1

   回车提示输入密码。

   进入提示符

   sftp>

   如果登陆远程机器不是为了上传下载文件,而是要修改远程主机上的某些文件。可以

   ssh kyu@192.168.0.1  -p 22806(其实sftp就是ssh 的一个程式,-p指定端口号)

2. sftp从服务器上下载文件:

   sftp> get /var/www/kyu/index.php  /home/kyu/
   这条语句将从远程主机的  /var/www/kyu/目录下将 index.php 下载到本地  /home/kyu/目录下。

3. sftp将本地文件上传到服务器

   sftp> put /home/fuyatao/downloads/Linuxgl.pdf /var/www/fuyatao/
   这条语句将把本地 /home/fuyatao/downloads/目录下的 linuxgl.pdf文件上传至远程主机/var/www/fuyatao/ 目录下。

4. 查看登录时的服务器和本机的当前目录:

   你如果不知道远程主机的目录是什么样, pwd命令可以帮您查询远程主机的当前路径。查询本机当前工作目录 lpwd.

5. 其他命令:改变路径可以用cd ,改变本机路径可以用 lcd;

  ls rm rmdir mkdir 这些命令都可以使用。同理调用本机都是加 l , 即 lls lrm.

  要离开sftp,用exit 或quit、 bye 均可。详细情况可以查阅 man  sftp.

   如果觉得在命令行模式下不太方便,可以 sudo apt-get install gftp。在图形界面下操作就简便多了。


scp用法

1. 由本机向服务器传输文件:服务器IP地址192.168.100.100

scp -P 22 /home/user1/from/file.txt user@192.168.100.100:/home/user2/target_dir

2. 从服务器拷贝文件到本机文件夹/home/use1/to中
scp -P 22 user@192.168.100.100:/home/user2/test/file.txt /home/use1/t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3390-632223.html


下一篇:使用perl将当前目录中子目录下的相应文件拷贝到一个文件夹中
收藏 IP: 159.226.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