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巴厘复活之旅——海神庙日落

已有 3653 次阅读 2013-9-26 23:08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日落, 小王子, 海神庙, 巴厘

玩过漂流之后去海神庙看日落。

海神庙日落据说是世上最美的日落之一。而日出、日落都是我所爱。等着看日出时,是盼望,是等待,是一种有如重生般的激动!而看日落时,更多的,是一种宁静,一种祥和。

玩儿漂流耽搁了一些时间,于是去看日落的路上有点儿赶。车子奔驰在原野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去,我就知道在日落前赶不到海边了。到达海边,太阳果然已经落下去了,只剩下万丈霞光。不过用导游的话说“还来得及”。导游带着我,拍了几张照片。或许在他看来,如果赶不到海边,就是他的事故,我就可以投诉他了。赶到了,就属于尽到责任了。

不过,他不知道,我的目的不在于拍几张照片,或许,他不能体会日落时那种岁月静好的心情。Anyway,出来玩,开心最重要,我也不想抱怨什么,也不想批评指责导游和司机。太苛刻了,结果其实是让自己不开心的。

贴几张图,虽然错过了日落,霞光还是很美的。

最高开始日落,是源于《小王子》,忧郁的小王子,酷爱日落的小王子。小王子一个人住在一颗小小的星球上,他的小星球,小到他挪一挪椅子,就可以再看见一次日落。于是,小王子曾经在一天内看了几十次日落。

小王子说: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会格外喜欢看日落……

狐狸对小王子说:驯服,也就是建立关系。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捕捉鸡,而人又捕捉我。所有的鸡全都一样,所有的人也全都一样。因此,我感到有些厌烦了。但是,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小王子对玫瑰花说:你们一点也不象我的那朵玫瑰,你们还什么都不是呢!”小王子对她们说。“没有人驯服过你们,你们也没有驯服过任何人。你们就象我的狐狸过去那样,它那时只是和千万只别的狐狸一样的一只狐狸。但是,我现在已经把它当成了我的朋友,于是它现在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当然罗,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728160.html

上一篇:巴厘复活之旅——阿勇(AYUNG)河漂流
下一篇:巴厘复活之旅——kuta 海滩日出
收藏 IP: 220.255.2.*| 热度|

6 张叔勇 李土荣 徐长庆 李东风 李学宽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