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巴厘复活之旅——Kintamani 火山

已有 3030 次阅读 2013-8-24 14:03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山, 日出, 巴厘

第二天的时间,包了旅店老板的车,去 Kintamani 火山看日出。

两点起床,出门。旅店为我准备了三明治,用保鲜袋和盒子装好了带到车上。还有盒装的橙汁以及香蕉。香蕉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觉得纤维更粗一些。在印尼每次看到香蕉,都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的雾霾。

车上同行的,还有老板的两个妹妹和一个外甥女,说是为了陪我的。很友好很健谈的。

车开到半路,忽然停下不走了。然后老板下车了,我们在车上等。我问老板的妹妹,是不是车子坏了,她告诉我没有油了。老板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个人,骑着摩托车带着他往另一个方向去了,过了一会儿拿了一桶油来了。加了油继续走。车上一直有一股汽油味。

还好出门较早,所以尽管耽搁了一会儿,还是及时到了山脚下。山脚下有很多人都在准备登山。旅店老板帮我联系了登山向导,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儿。一行人就这样开始登山。可怜我没文化,不知道巴厘还有山。出门前别说登山鞋,连双运动鞋都没带。穿着个普通鞋登山。

登山,向上看,星星点点的手电光,回头看,还是星星点点的手电光。仰头看,久违的星星们。北京和新加坡都太现代化了,光线太强,看不见星星的。当然,我认识的也就是猎户座了。猎户座很神奇。当时刚到悉尼的时候,一抬头看见猎户座。然后我说:“原来以为南半球和北半球看见的星星会不一样呢,居然看见猎户座了。”好像就在新西兰没有看见猎户。

一路登山。半夜登山的,也没啥好看的,就埋头登山就是了。路上遇见宗教活动,有人在祭奠。

由于我和登山向导的脚程较快,没一会儿把旅店老板和他的妹妹们落在后面了。反正他们认识路,也就分头走了。再走着走着发现前面的人比后面的人更少了,不知道是山越来越陡产生的视觉误差,还是我们超越了很多人。好像确实超过了一些人,无意识的。一直觉得自己属于体力不咋地精力不够旺盛的,原来只是平时身边总有体力狂人,相比之下以为自己比较弱而已。才知道我体力还是不错的。

这是一座火山,一路上踩着的都是火山灰和碎石,很滑。我的鞋很不方便。每到路较滑的地方,向导都会提醒我,很周到的说。他说他有时候一天内要爬三次,有时候还要背着孩子。爬到山顶的时候还不到六点。六点二十分才会日出。在山顶等,冷!南纬八度,所有人都会想象非常热的地方,居然冻的我哆嗦。多罗罗多罗罗,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回去要买冲锋衣了~~上次去新西兰也冷。山顶有帐篷,有人卖热茶热巧克力早饭什么的。买了两杯热巧克力和向导俩人暖和一下。一杯巧克力要两万块!其实也就是两美元啦~~店里烧的是木柴,弄的乌烟瘴气~

等日出,略感遗憾的是云层较厚,日出不够壮观。anyway,等待日出是一种心情!


然后下山,山上雾气较重。普通鞋登山非常的不舒服。总是进土进沙子,而且后面鞋沿儿硌脚,而且脚底打滑。后来一滑就摔了,摔了一手的火山灰。后面一个日本人,拿出创可贴和湿纸巾给我,擦干净,贴上创可贴。继续走。


那些黑色的土是火山灰,据说很肥沃的。


带着露水的小花。


农舍,养着一些斗鸡。那些斗鸡都在笼子里,没有拍到。后来的一个导游告诉我,他们都养斗鸡,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去斗鸡。告诉我两只鸡斗,观众下注,如果赢了的话,对方的鸡和那些赌注就都是他的了。我刚知道一只斗鸡其实斗不了几次。斗一次之后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再斗。然后几次之后,这只鸡精力耗尽,战斗生涯也就结束了。然后他们就会把鸡吃掉了。据说斗鸡的肉吃起来更好吃。。。

就这样登了这个火山~~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719362.html

上一篇:破釜沉舟&卧薪尝胆
下一篇:巴厘复活之旅——知识节庆典(Saraswati Festival)
收藏 IP: 220.255.1.*| 热度|

3 曹聪 陈湘明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