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独步新西兰——序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3-4-14 11:29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西兰

最近各种忙:要提交论文,房子到期要重新租房子、搬家,签证到期要续签证。百忙之中,抽出三天时间去了新西兰。为了去的时候能够无所牵挂,所谓的牵挂也就是论文,连续几个周末加班,easter 四天假期结结实实的工作了四天!就为了去新西兰之前把工作能够做的差不多,免得去了心里都不踏实,惦记着论文。

在决定要去之后,就开始看网上的游记、攻略,找到一个上海大叔的 20 天新西兰自驾游游记。每天晚上的睡前阅读就从苏东坡张爱玲等换成了这个 20 天的游记。美文加上美图,看到我心旷神怡,对新西兰无限神往!这个游记里面有一首歌,新西兰旅游局的广告歌曲:forever young!开始每天拿手机看游记,没有播放这首歌曲,有一天在电脑上打开,忽然播放出了这首歌!那一句“don't have the power, but we never say never",一句话又击中了我的心灵!一个力量不够强大但是一直拼命挣扎的小女子的小心灵!看完这个游记,影响最深的一个是新西兰最高峰cook 山,一个是 Lake Tekapo,那个有一个小教堂的湖。决定去这里!

(附上这个游记的地址 http://www.mafengwo.cn/i/694488.html)

游记中写道,新西兰是一个户外天堂!雪山、冰川、湖泊、丛林、草原、海滩,无一处不美!

申请签证,然后订机票,一切都是那么的仓促!更要命的是论文赶着!anyway,忙论文的时候,心里想着“做完了去旅行”,比想着“忙完这一篇紧接着下一篇”,心理上还是要开心一些!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匆匆忙忙的定了旅店(我的水准,实在不能说是酒店),定了从机场到旅店的shuttle bus。匆匆的打包了行李,也就是两条牛仔裤两件厚连帽衫而已!这次来悉尼,行李也是随意带的,没有带登山鞋,没有带冲锋衣。当时觉得用不到的。带上相机,带上笔记本!悲催的带上了笔记本。其实我是不情愿的。但是本想在出发前把论文提交一稿,但是未遂。只好带上笔记本,以防万一。背包重的要命,压在我肩膀上。到了机场,称了一下,7 公斤!

下午的飞机,上午来 lab 继续奋斗!奋斗到 5 点,预计的出发时间,还有两个实验数据没有出来!5:20 匆匆赶去机场!出发前,从一个老师那里拿了205块纽币,要不然我还没有换钱呢!到了机场,TMD (很抱歉,曾经洁身自好的我终于晚节不保的开始爆粗口了)的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好吧,我还没吃晚饭,在机场吃晚饭。然后由于最近太忙太累太紧张,有点儿凌乱。先是想取钱的时候找不到银行卡。去了吃饭的快餐店,没有。然后静下来,包里衣兜里找,终于在牛仔裤后面的兜里找到了。后来是到了登机口找不到护照!觉得可能放在背包顶上的袋子里了?觉得不可能,有登机牌呢,登机牌放不进去。四处找,去我流连过的卖 mini ipad 的店找,没有。然后静下心来,找!居然就在我背包的顶上小袋子里。我很认真的把登机牌按照虚线折叠了放进去的。居然不记得了。

飞机终于起飞的时候,已经 10 点了。飞行时间三小时,加上两个小时的时差,到了基督城(christchurch)的时候三点了。入境的时候,被海关拦下了。被人问为什么就来三天?问我有没有带商业用的物品,有没有帮别人带东西,有没有别人碰过我的行李。我回答没有,只是下飞机的时候一个 gentleman 帮我把背包从行李架上拿下来的。他说这个没问题。盘问一系列之后打开我的背包检查。取出所有的东西,牛仔裤、连帽衫、袜子、笔记本、相机、电源线、充电器、纸巾,放了一桌子。问我有没有返程机票,我拿出打印的行程单。结果他又问我为什么行程这么仓促?一周前才刚刚订了机票,前一天晚上才订了房间。拿起我的记事本,其实那个记事本就是学校开学的时候发了一个 goody bag,里面有个记事本我就拿出来随手记东西,有时候也拿来当草稿纸写一些公式。根本没有按照日期做规划。那个小哥把我的记事本翻到现在的日期,看见是空的,说我没有任何计划。我不停的解释说工作太忙了,他不停的盘问,问我在新西兰想要干什么。我说想去那个mountain cook 还是 hook?就是那个最高山,还有那个湖,有一个church of good shepherd 的湖。但是湖的名字想不起来了。后来让我拿出手机。我手机一直在衣兜里,不在背包里。他说了一些话,我听懂说那边的机器做测试,听见说 drug,重复了即便,我问:“D-R-U-G,drug?”一是他的读音和我的不一样,二是我惊诧我的手机上面怎么会有毒品。我开始想莫非是屏幕贴膜有致癌物?但是觉得不可能啊。莫非上次把洗甲水弄洒了,腐蚀了后盖导致什么致癌物挥发?但是也不是毒品啊。所以也没有说。后来,一个 officer 过来,我和他争执说他说我手机有毒品!他们告诉我,是说要拿我的手机做毒品测试。当时没有听清,误解了!临走,拿相机拍了一下我的东西,做个纪念,第一次被盘查!


盘问了一个小时,四点了,终于让我走了。早知道到了都四点了,跟机场大厅那些人一样,坐一会儿就得了,省下我一晚上的房费,95 块澳元啊!anyway,反正已经订了,还是去吧。出了机场,清冷!基督城已经秋天了。我预定的 shuttle bus,过了一个小时了,找不到了。打了个印度女人的出租车去旅店。车上,看车窗外,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来到旅店,办理了入住手续,这么晚了,居然有人值夜!

这是我奇葩的新西兰之旅的奇葩的开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80012.html

上一篇:人在澳洲——滴答蓝山(blue mountain)行
下一篇:独步新西兰——基督城
收藏 IP: 138.25.13.*| 热度|

4 张庆费 彭思龙 李哲 万仁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