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人在澳洲——滴答蓝山(blue mountain)行 精选

已有 8343 次阅读 2013-3-17 16:1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瀑布, 澳洲, Mountain, blue, 蓝山

最近活的各种毁三观,于是忙里偷闲的小憩一下。记得有首歌叫做“滴答”,第一次听见是在沃尔玛,超市里放着这首歌,那个淡淡的旋律首先吸引了我,然后那句“整理好心情再出发”让我怦然心动了。这次出行,主要目的是整理心情,于是标题写“滴答蓝山行”。
听人说蓝山说了无数次,听的次数多了,就产生了一种向往,于是就决定去蓝山。略做功课就出门了,略做而已,比不做强不了多少。不做功课出门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不知道跟小时候不喜欢写作业有没有关系。
早上出门,坐了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 Katoomba。到了找酒店,或者说旅馆更贴切一些。照着自己提前查的名字和价格,找到一个,65 一晚。跟店主讲了讲价,说今天又不是高峰,讲到 55 一晚。单人间,较简陋,公共卫生间、公共淋浴,有公共厨房可以做饭,公共的电视间。后来,住下了发现另一个问题是不隔音,隔壁水龙头的声音将我在半夜吵醒。其实这里有 back packer 中心的,20 一个床位,4-10 人一个房间。没敢住,一个女生,还是怕的。
打理好住宿,回到火车站。为了买蓝山地区的汽车票。然后由于功课做的不足,各种没搞清楚状态的情况下买了汽车通票和缆车票。两天逛下来发现这两个都不用买,没什么用,还可以省下64块钱,或者back packer 的话,有7块钱的优惠,那就是省下57块钱。汽车票不用买,因为从火车站到蓝山也就2公里,可以步行,蓝山内部的各个好玩(拒绝用景点这一词)的地方之间也可以步行,还增加很多野趣。而且汽车的运行时间从早上9:45到下午4:30,半个小时一班。一是要等,二是早出晚归最想坐车的时候还没车。缆车票不用买的原因也是可以用步行代替。像我这样在缆车上会怕,根本无心看风景的。而且我本来也很喜欢在山中行走。
买票时那个一只耳朵带着耳环的大叔帮我规划了一下路线。第一天看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在山里行走。第二天做缆车到scenic world (景观大世界),因为上午人少,清净,下午的话全都是人。
先坐车到 Katoomba cascades,逛了逛想走的时候,各种迷路各种凌乱,问路的时候因为记不住那些地点的名字,问了之后又走回到 Katoomba cascades 了,弄的心情很焦躁。后来一想,自己来的目的是放松的,何必焦躁?乱走又如何?于是静下心来看了看地图,决定继续行走。在丛林中走了一会儿,感觉甚好。走着走着饿了,想起来自己忘了吃午饭,囧!还好山上有一家餐厅。
走到汽车搭乘站,坐车到 echo point (回音点?)别人的游记中说 Echo point 是观看三姐妹峰的最佳地点,而且说下午去看三姐妹峰更好,因为下午是顺光。开车的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给大家介绍各处景观,到了 Echo point,会说“Echo Point,point,point~~”很可爱。而且,尽管相同的话他们每天都要说一遍甚至多遍,他们说出来还是包含热情,没有丝毫刻板重复的感觉。
1)三姐妹峰
看见这个名字我就想到四姑娘山。关于三姐妹峰有一个古老的传说,说是山上部落里的三个姐妹爱上了山下部落里的三个兄弟,但是这种跨部落的婚姻当时是不允许的。于是三个兄弟决定用武力抢回三姐妹,发动了两个部落间的战争。一个巫师为避免三个姐妹在战争中受伤,就把她们变成了三个石头,打算等危险过去了再变回来,结果巫师在战争中死去了,三个姐妹就没法再变回来了。这个传说在所有人的游记里都能看见。以至于我其实是不想写的。
三姐妹峰旁边有步道,900 个台阶,可以走到底部去。时间来得及,我就沿着走下去了。一路上遇见往上走的人,都是气喘吁吁。一边走,我一边在想我为什么要走呢?下去干什么?就为了走下去再上来吗?就因为很有挑战码?一路走一路想也想不明白。就这样犹犹豫豫的走到了山底。其实走到谷底可以沿着步道走到其他地方去。但是天晚了,我走不出去的话就只能夜宿丛林了。这时痛恨自己没有做足功课,没有规划好路线。休息片刻又走了900 个台阶上来了。一路走一路休息。走上来花的时间比走下去更少,感触是:不怕路途艰辛,不怕适当休息,怕的是犹豫不前!
傍晚时分,夕阳照在三姐妹峰上,增加几分灿烂。等着看日落,晚霞灿烂~天气渐冷,于是就走了。没有车了,走路回旅馆。晚上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在厨房热了热就随便吃了。

只要有阳光,再平凡的小草也会很灿烂!


第一天糊里糊涂的过去了,打算第二天规划一下。一路上都在想,如果总要第二次才有规划,才能“做好”的怎么能行呢?很多时候没有第二次机会的,比如说,人生,不会有第二次!

2)scenic world
一早,去 scenic world。做缆车,就我一个乘客。我一如既往的怕!那个缆车司机说:“My name is **,** is looking after you!”可我还是怕。他说别怕,就200多米的高度!你还不如不告诉我呢!缆车上可以看见 Katoomba 瀑布,换个角度看很不一样的。可以看见三姐妹峰。缆车设置很贴心,中部有透明的底,可以俯视山谷,周围的窗户有没有玻璃的地方,拍照可以不受影响。我吓的要命,拍照都是哆哆嗦嗦。换乘另一个缆车下到 scenic world,下面是个山谷。平时有个小火车,80度下降到谷底的,现在没有开。谷底是一片热带雨林。很宁静,可以随意的走走。丛林茂密加上是在山谷,基本见不到阳光。在山谷的感触就是:无为!比如说,有树倒了,如果影响行人的话就锯断,然后留在原地,如果不影响行人就根本不做任何处理。把一切留给万能的自然本身。如果有人看到这里想要说“中国不是这样,中国怎样怎样”的话,请先去九寨沟看看。

坐缆车上来,如果没有缆车票的话,可以走上了。很有挑战的路线。比较后悔买缆车票。
3) Leura cascade

下一目标是去 Leura cascade。先坐车到巧克力公司买了一些巧克力。然后开始走丛林步道。基本上走一段就会有一个观景台,比如说 honey moon 观景台,Bridle's veil (新娘的面纱) 观景台。在 Bridle's veil 可以看见飘渺的 Bridle's veil fall。走了很久,走到 Leura cascade。拍照拍的很开心。然后走很有挑战的小路,走到下面去,去看 Bridle's veil fall。

蓝山。第一天没有看到蓝山的蓝色。蓝山上有大量的桉树,释放出桉树油在空气中,于是在阳光下呈现出蓝色。

俯瞰新娘的面纱瀑布

leura cascade,第一次拍到这种梦幻的水景,很开心。这种照片,最主要一点是要长曝光,那么最怕的是手抖。别人问我用没有用三脚架,我说我就是手持相机拍摄的。很吹牛的说:心静!蓝山确实是一个让人心静的地方。

之后略感疲惫,想要回了。坐车路过另一个瀑布时,一时兴起的下车了,然后失望了:瀑布实在太小。Anyway,路边等车的守候看到这一地绯红!


坐下班车,去 Leura 小镇,打算吃点儿东西逛逛商店后回了。结果是没吃东西没逛店,直接回了。结束了快乐闲适的蓝山之旅。


写写感触:
其实蓝山对我来讲没有惊喜。蓝山的看点有丛林、瀑布和山。其实这三点对我都没有太大的诱惑。丛林,走过了新加坡的热带雨林,蓝山那点儿丛林对我来讲比较小儿科。瀑布,看过了九寨沟的瀑布,那些瀑布也就一般。至于山,去过了黄山、峨眉山后,也没有太大的惊喜,蓝山的不同之处在于地形——山峰较少,更多的是突起突降的悬崖峭壁。不过,来蓝山不是来找新鲜的,只是休息,只是娱乐,这样,蓝山之美,足矣!
下次出行,还是要提前做下功课,规划一下行程。毕竟不是那种洒脱随性的人。

蓝山其实是个很大的地区,国家公园有六七个,我去的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71135.html

上一篇:人在澳洲——Newcastle(纽卡斯尔)
下一篇:独步新西兰——序
收藏 IP: 60.242.58.*| 热度|

12 郭向云 曹小晶 李土荣 陈学雷 李学宽 彭思龙 张玉秀 杨春 张启峰 陆俊茜 crossludo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