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人在澳洲——第一缕晨光

已有 4067 次阅读 2013-2-10 06:2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澳洲, 晨光

  (补充一些内容,看春晚看到三点多,然后出发坐着火车去海边,困的在火车上就睡着了。在海边两个小时,一个小时守候日出,一个小时沉浸在看到日出美景的喜悦中。回来的时候火车上再次睡着了,幸运的是在到站的时候醒了,没有坐过。回来迫不及待的发了几张照片进来,其实,美图还多的是!)  
 
借新年的第一缕晨光,祝大家幸福快乐! 
 
下午睡觉醒来,觉得空虚!觉得这大年三十的,总得干点什么和春节相关的。于是去朋友家看春晚。看完三点半了。我说是不是全球只有在澳洲才会为了看个春晚通个宵呢?从加州回来的同学说在加州也要通宵的,15个小时时差,是要早起看春晚的。从五点看到九点。 
 
春晚结束,没有睡在朋友家,而是去看日出。他们其实都不赞成我去,怕不安全。我在新加坡生活过后就没有了防范意识,不知道怕。他们告诉我悉尼没有那么安全的。不过我还是实在想去,想去沐浴新年的第一缕晨光。何况,澳洲,基本上是最先接受到阳光的地方了。看我实在想去,她们借我一个防狼喷雾带在身上了。我走到半路,朋友又打电话告诉我,坐火车的时候坐在站台上“night safe area”标记对应的车厢,这样的车厢有摄像头,相对安全。还告诉我报警电话是 000,有紧急情况赶紧报警。还说火车上也要警惕! 
 
路灯很亮,不过还是有点儿怕。不敢走在树荫处,不敢靠墙走。防狼喷雾捏在手里,手机捏在手里。同时疑惑捏着手机是安全还是不安全呢?火车站,只见一个清洁工在打扫,不见其他人。买了火车票,进站。这个时间,火车站的闸机是全部打开的,不用票也可以进去的。从晚上九点(可能)开始就全部打开了。第一次见的时候以为出了故障,见的次数多了才知道是故意打开的。曾听说晚上九点之后火车免费。几个朋友讨论了一下,觉得不是免费,只是工作人员下班了,乘客全部自助了。早上的时候,等火车的时候旁边有个美女,手里捧了一本书,上面写着“Les Miserables”,我多看了几眼。被她看见我看她的书,有点囧,就打了个讪:“nice book”。聊了几句这本书之后,想到她似乎是澳洲本土人,就问了那个疑问:“The gates are all open. The train is free?”"No, not free.""It is not free, sure?""Sure, not free."果然不免费。火车要等30分钟。站台上没几个人。拿出手机读书。几分钟回头看看,看看周围,害怕会被人从背后袭击。 
 
上车,又坐了个专列。估计整个车上也就三四个乘客。火车上睡着了。 
 
五点二十分到了海滩!今天够及时,还要一个小时太阳才出来呢! 
下了火车,朝着海边走去,空气中传来海带的味道。海浪冲击着沙滩,也冲击着我的鼓膜。开始以为是渔船的马达声,走近了发现,是纯粹的海浪音! 
 
天已经蒙蒙亮了。这个海滩直面东方的。当然,悉尼在东海岸,多数海滩都是面向东方的,看日出的绝佳场所。天边,已经有了微弱的晨光,露出了一线绯红。人还很少,只有零星几个开始出来晨练。走下沙滩,鞋里就进了沙子。索性脱了鞋,来个“不是天真,是无邪”。足心传来一阵清冷。低头看,细细的沙滩上,布满了竹叶形状的小脚印,那些可爱的海鸥,在这里开卧谈会了吧?不知道他们的卧谈会,是不是也是关于“美食、美女(美男)”的。 
 
穿上鞋,沿着海边的小路走过去。这是一个小小的半岛。绕着岛走下去,走一圈儿还能回到火车站。我走下去,是想找个位置,有个更广阔的视野。 
 
看着海天交接处的绯红,便知太阳要从哪里出来。但是我没有方向感,很害怕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拐弯了,走到看不到日出的方向去。打开手机 GPS,确认方向,确认那真的是日出的位置,再继续走。 
 
天气算是晴朗,不过悉尼的天空多数时间都会附着厚厚的云朵,由于厚,通常都是乌云!今天也不例外。还好那些乌云,不在日出处,不会遮挡太阳。但是,那些乌云,总是让人觉得略显压抑!此时已有人下水冲浪,在海水中浮沉。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越来越近了,天越来越亮。相机的 ISO 逐渐减小,光圈逐渐减小,快慢速度逐渐增高。慢慢的,阳光染红了那些飘渺的白云。 
 
 
再慢慢的,阳光为那些乌云镀上了金边。 
 
 
 
再接下来,太阳终于露脸了!那些乌云,被晨光完全染红了!天边,是灿烂的金黄色! 
 
拉长镜头,拍局部,灿烂的金色! 
 
 
换成广角端,拍全景,近处的礁石、海浪、天上被染红的云朵和没有被染红的乌云,层次、内容、色彩都甚为丰富!此时,心中开始感谢那些乌云,正是这些乌云,丰富了天空,丰富了画面! 
 
 
 
此时,心中充满了喜悦,充满了激动!等待日出,竟然如此振奋! 
 
日出后,沿着海边继续走。现在人已经多了,很多人出来跑步、健走、游泳。 
 
海鸥 
 
 
 
惊涛拍岸,可惜我拍不到千堆雪的效果。 
 
 
 
这是我,的影子 
 
 
 
开始疲惫。犹豫是原路返回,还是沿另一个方向回去。走走停停犹犹豫豫。一个热情的老太太说:“it seems you are lost.”“yes, I want to go to the railway station!”“O, totally wrong!”老太太热情的拉着我的胳膊说:“This way. You will the first swimming pool, then the second pool, then turn left. Got it?”“Yes.”“Good girl!”。 
 
看来绕岛一周还要很远。我还是原路返回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60887.html

上一篇:人在澳洲——日出
下一篇:人在澳洲——Newcastle(纽卡斯尔)
收藏 IP: 60.242.58.*| 热度|

13 李学宽 王桂颖 张玉秀 徐长庆 陆俊茜 曹聪 陈冬生 庄世宇 李冰 李哲 Majorite xy2008110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