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人在澳洲——海鸥飞处

已有 6865 次阅读 2013-1-17 11:5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鸥, 海边, 雨后

 
借用琼瑶奶奶的书名作为我海边散步小记的标题。

朋友们告诉我,住处附近有一个很漂亮的 bay。沿着门口那条路一直走就能走到了。周日,房子租好了,日用品也买好了,打算傍晚时分去散散步。一年没有见到海了,最近有强烈的愿望想到海边去。

睡午觉,上了闹表,下午四点起床去那个 bay。名字听说了好几遍还是记不住。午睡中梦见暴风雨大作。醒来后看见窗玻璃上有残留的雨滴。别人是梦想照进现实,我这里是现实进入了梦境。前者是文艺范,我这个是普通人。走上露台,发现我晾的衣服已经有人帮我挪过了,挪到了避雨的地方。

穿好衣服,整理好相机,准备动身。还没出门呢,雨又开始下。琢磨着去不成了。坐下来静静的读书。没想过了半个小时雨又停了,于是出门。

雨后,有点儿冷。还有风。到这里几天一个感觉就是风大。我穿着T恤穿着裙子的,有点儿不耐寒的感觉,虽然是长袖 T恤长裙子。

雨刚停,其实还没有完全停,还有那种沾衣欲湿的感觉。空气中水汽很重,看上去雾蒙蒙的,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朦胧。一路走,一路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为了判断方向,为了记住路,也因为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好奇心比较强,也因为路边那些房子那些花花草草确实很漂亮。

雨后的花朵

一路上拍了好多雨后的花朵。这个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第一次见到是在新加坡,当时一见钟情。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念念不忘。这里也有很多,路边一丛丛的。喜欢那种清幽的颜色。记得第一次自己买床单就是这个颜色。

鸡蛋花。很喜欢鸡蛋花。白色、粉色、红色都漂亮。鸡蛋花还有一个好处在于花瓣的质地。有点儿厚重感,雨打后不会有很残败的感觉。

这个黄色的花见过很多。不知道名字。

海鸥

海边有很多海鸥,不过拍到的海鸥飞翔的照片效果一般般。拍运动技术含量太高了。

 

 
海边有很多房子。不知道这海边的房子住起来怎么样惬意的感觉。

 

 房子前面的草地上停落着很多的海鸥。时而同时飞起,蔚为壮观。不过后来跟朋友提起,朋友说可能不是海鸥,是白色的鹦鹉,因为海鸥不会群飞的。

 

 看见一对老夫妻出来遛狗,惬意!
 
 
天色已晚打道回府!水汽已经褪去,路边的草木房子颜色顿时鲜亮起来。发现这小镇竟是如此美丽!不过比较煞风景的是那些电线。这里的电线非常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53984.html

上一篇:愛情錯覺——吊橋效應
下一篇:人在澳洲——歌舞升平国庆节
收藏 IP: 60.242.58.*| 热度|

14 曹聪 彭思龙 周素勤 戎可 罗帆 杨月琴 徐耀 武夷山 林涛 徐长庆 李学宽 傅云义 陆俊茜 李土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