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航班延误夜宿香港

已有 2765 次阅读 2013-1-11 15: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香港, 航班, 延误

出發前買機票,爲了省錢,再次決定轉機香港。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是晚上23:05到香港,早上8:55 離開香港。一直鬱悶。這個時間,我找個酒店休息吧?折騰到酒店能睡下就得2點了,然後睡四個小時,6點起床再折騰到機場去。不去酒店在機場坐一晚上?痛苦的要命,還會買一堆不需要的東西。上次轉機香港,停留兩個小時,把計劃要買的護膚品都買了。到了登機口發現航班延誤一個小時,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里,百無聊賴,花費1000+人民幣。結果是一年半過去了,我現在才把當時買的護膚品用完。糾結這個轉機怎麼轉的時候,發現另一個方案,23:05 到達香港,23:55 離開。價格貴了700塊錢。想了想,這 700 塊錢值得。於是選擇這個方案。

到了北京機場,發現忘了帶紙質圖書。看過一個網絡漫畫,有閱讀習慣的人,如果蹲坑的時候沒帶書,會忍不住把洗髮水、沐浴露等所有東西的說明書讀一遍。我沒那麼嚴重,從小沒誒養成這個習慣。現在覺得這個習慣很臟,也沒有養成。不過,火車上飛機上還是習慣于閱讀。雖有手機可用,雖然有飛行模式,可是見說過(如今的時代,用“見說”比“聽說”更合適,辛棄疾老前輩真是高瞻遠矚啊),飛機上面飛行模式也不可以用。於是去機場書店,花原價買了一本攝影書。

登機,問空服,可以用手機的飛行模式。不過我有了書,也不需要開機了。那本書買的真差。雖然我是攝影入門級水平,那個書的初級程度也不適合我。

吃吃喝喝看書,到了香港。

下了飛機,剛出閘口,有一男一女兩個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說:“transfer to **?””轉機去**嗎?腦子里首先閃過的是旅行社接機。離開兩步又回過頭來,說:“我去**。”那位女士問:“牌子上有你的名字嗎?”我看了一眼,居然有。然後指給她,這個是我。然後他們說:“去**的航班來不及了,我們安排你們其他的航班。”等五個人全了,告訴我們,這個航班延誤了十幾分鐘,去**的飛機已經停止登機了,我們趕不上了。機場賠酒店給我們,安排我們坐早上的航班離開。

機場有 wifi,趕緊連上,告訴打算接我的朋友,航班延誤了,改坐明天早上的航班。

五人,一位中國大姐,三個白人,其中一位大叔很帥,一個中年婦女,一個少年?其實開始我沒有注意到年齡的。那位中國大姐問:“那我們的行李呢?”工作人員說:“在我們機場的地牢里。”地牢。。地牢。。忽然意識后我到酒店什麽都沒有,沒有換洗衣物,沒有洗漱用具。

到了機場的 main terminal,安排我們的酒店,發給我們新的登機牌,居然就是開始我考慮的航班,看來是註定的。工作人員問那位大姐和我:“你們可以 share 一個 double room 嗎?”我剛想說無所謂,那位大姐說:“不可以。”然後工作人員問那個中年婦女和那個少年:“can you share a double room?”No. He is my son. It is weird if we share a room.”於是安排五個 single room。那個大姐說:“你說不可以他就會安排兩個房間的。”那個白人婦女說:“they want to save money.”工作人員跟那位白人大叔說了幾句,我忙著刷連網刷微博。沒聽他們說什麽。之後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跟著這位gentleman,去酒店 check in。”我以為是換了一個工作人員負責,問:“哪個 gentleman?”工作人員指了指那個白人大叔。原來,他們的任務完成了,接下來就我們自己負責了。

七拐八拐的來到了機場酒店。Check in,在櫃檯看到大叔左手無名指的戒指,腦子里閃過了千分之一秒的惆悵。大叔 Random 的分配了房卡,逕自離開。在酒店前臺拿護照 check in的時候,看見幾個白人護照封面上面有一隻袋鼠一隻鴕鳥,當然,也有可能是鴯鶓。

我的房間號90**(N)。來到9樓,發現樓道里不是平時見到的一無所有,而是有茶座。琢磨著或許是個高檔酒店啊。心中有點兒小竊喜,如我一般土的掉渣,沒有住過高檔酒店的。進入房間,是個 double room,對我來講沒用的。房內沙發等東西覺得不錯。讓我小美了幾分鐘。然後想到,這只是高檔酒店的末等房間吧。

嘗試連 wifi,根據房間內聯網提示,用戶名房間號,密碼是自己的生日,格式是 yyyy-mm-dd。各種嘗試,房間號嘗試 90**/90*N/90**(N),密碼嘗試 yyyymmdd/yyyy-mm-dd,各種連不上。後來看到一個示例,寫著密碼就是 2000-10-01 格式,於是減少了一個組合方式。連不上之後發現一個提示:先確定連的是不是正確的樓層。看了一下,我連的是8樓的wifi。換成 9 樓的,繼續各種排列組合的嘗試。各種失敗。於是打電話到前臺:“Hello. I am trying to log in to the wifi.”It is prepaid. If you didn’t pay, u cannot use it.” “Is not free?””sure”.。。。機場工作人員說有網絡的。

放棄網絡,開始洗漱。

進了衛生間,首先是發現馬桶座圈顯然是不配套的。然後拿手紙的時候“啪啦”一下子那個架子就掉了。果然啊,就是一個高級酒店的末等房,就像Jack 住進了Titanic 的末等倉一樣。

我沒品位但是我很挑剔。從來不覺得品位和挑剔之間有半毛錢關係。我很事兒媽,我從來不掩飾這一現實。我從來不用酒店的洗漱用品的,但是現在沒辦法了,我的東西都在機場的“地牢”里。房間里沒找著拖鞋,於是光著腳。拿酒店的洗髮水洗了頭髮,不知道早上起床我的頭髮會不會像秋天的草一樣。秋天的草,順光的時候是金黃,逆光的時候是枯黃!拿酒店的浴巾擦干了水分,拿酒店的牙膏牙刷刷了牙。不想穿酒店的睡袍,衣衫不整的在房間里走。這時候慶倖沒有和那個大姐住一個房間。要不然,莫非還要我洗完澡再把牛仔褲穿好再出來?

一夜睡的不踏實。

早上,頭髮果然像草。隨便洗了臉,刷了牙。絕對裸妝的出門了。雖說現在流行裸妝,可是裸妝不等於素面朝天。雖然我平時都是素面朝天的,但是臉上還是抹了爽膚水隔離霜等保濕滋潤護膚品的。這回很徹底的素顏了。素的很干,干的緊繃繃的不舒服。穿著昨天穿過的牛仔褲T恤衫,昨天穿過的襪子,走人。

到酒店餐廳吃了免費的早飯。香港點心以精緻聞名。吃了蝦餃、蘿蔔糕等點心,喝了一杯咖啡。心滿意足的撤了。

機場安檢check in之後,連上 wifi,告訴朋友我的航班號。登機。手機快沒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52067.html

上一篇:裝蒜的水仙花
下一篇:细节!细节!!
收藏 IP: 60.242.178.*| 热度|

6 曹聪 戴德昌 蒋德明 陆俊茜 戎可 万仁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