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庙小风大之第一学历歧视

已有 2275 次阅读 2022-8-25 11: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毕业的博士往学校投了简历,面试也过了,人事处也电话通知让去做体检。

结果公示的时候没她了。

打电话一问,说校领导层面没通过,说第一学历不行,是同省某中医药大学的本科,不能招第一学历还不如我们学校的。

没想到啊,这学校还搞第一学历歧视,歧视的还是自己学校毕业的博士!既然这样,当初你招人人家来读博干啥?

话说英雄不问出处,有那么多的前辈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告诉我们虽然先天或者出身条件不好,但通过努力也能改变命运,也能做出很好的成果,于是也才有那么多的学子第一学历可能不好,但人家凭着自己的努力,考研、考博、甚至出国,一路披荆斩棘、修成正果,最后你一句第一学历不行,又把人家打回原处?

教育部都说了,国家政策中没有第一学历这个概念。

可某些土方丈却非得以这个政策来卡人,怎么,是想搞世家门阀?小学、初中也算学历,要不咱都看看小学?

悲哀啊。庙小风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1352594.html

上一篇:本地的方丈外来的和尚
下一篇:为了学生就业改变一下培养思路---庙小之人在屋檐下,准备低个头
收藏 IP: 111.53.196.*| 热度|

11 郑永军 段含明 张晓良 尤明庆 周忠浩 姬扬 郁志勇 梁洪泽 郑强 史晓雷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