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钻栅栏的大学和引进的假洋博士 精选

已有 2498 次阅读 2022-7-26 17: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邵阳学院花了1800万出口转内销引进了20多名菲律宾博士。

       邢台学院引进13名韩国不知名大学的博士。

       三峡学院引进9名非洲博士。

       类似的事情估计还很多,只是没被发现而已。

      有人说,这些怪事都是由于中国高校的评价体系,逼得高校不得不想办法引进这些博士,来有利于学校的评审,不改革高校的评价体制,这个基本无解,根子上病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

      想起一个笑话,大意是马路边上立着一道栅栏,拦着不让人们乱穿马路,有人乖乖地走到斑马线去过马路,有人则是想办法钻过栅栏去走捷径。

      高校的评价体系就像这道栅栏,国内外都有自己相应的评价体系,或许不可避免地有缺点,但是对于高校而言,却是一视同仁的。条件不够,有的高校老老实实地引进人才、改善条件,有的高校却是偷奸耍滑、投机取巧地引进假洋鬼子,你说这是怨栅栏呢,还是怨钻栅栏的人呢?没有完美无缺的制度,任何体系你都能找到漏洞,可这样不是制度的问题,而是你个人的问题,或者说是你学校的问题。

       从学院升为大学,看上去真的很美,但是这样偷奸耍滑地升上去,只是光鲜了外表,里面还是原样,除了骗骗不知情的学生,还能有什么?

       改校名,引假博,打肿脸,充胖子,肥了自己,损害了国家,欺骗了学生,这样的学校和领导,该好好整治整治。

       什么时候踏踏实实做学问、搞建设成为高校的主流,那时候中国的高等教育才能傲立于世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1348866.html

上一篇:笃志而行知,好学而不怠--浅谈博士是如何炼成的?
下一篇:本地的方丈外来的和尚
收藏 IP: 111.53.196.*| 热度|

8 李宏翰 尤明庆 郑强 杨正瓴 王飞 冯兆东 何应林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