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2021年度总结

已有 2313 次阅读 2021-12-31 18:2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时光荏苒,废话一堆,年终总是要对自己的一年做个总结。

回首一年,似乎又是虚度的一年,工作不突出,成果不突出,唯一突出而且是很突出的,大概只有自己的腰椎间盘了。

年初还有点儿豪情壮志,计划着要完成几个项目、发几篇文章等等。

结果,年中的椎间盘突出让自己躺足了两个星期,而且后遗症伴随了自己整个的下半年。每天行走坐立都伴随着或隐隐约约或电击窜行的疼痛。也终于明白了现在医院为什么要设立疼痛科,慢性疼痛确实能把人逼疯啊。


身体不好,心情自然不好,大概下半年都在我的臭脾气中度过了。

坚持了几年的长跑终于废弃了,改用饮食调整来减肥,居然减了下来。


工作也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带的博士生答辩的时候没文章,没拿到学位,原以为年底能出来,结果被慢腾腾的编辑卡住了,估计明年还得再答辩一次。

发文章的计划自然没有完成,只是带的硕士被录用了一篇中文文章。自己也赶着年底投了一篇凑数的SCI,至今没见动静。

课题缓慢进展中。

国自然课题经费的一半已经花光了,都不知道花到哪里去了、干了些啥。

职称也没升,按人事科的说法,我得慢慢熬年限。估计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自己带的硕士生通过了申博的答辩,看着年轻人们的朝气蓬勃,大概这是本年度唯二的亮点之一。


另一个亮点?保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1319014.html

上一篇:把领导怼了
下一篇:如何把论文发表在祖国的大地上
收藏 IP: 111.53.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