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p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pzh

博文

把领导怼了

已有 3371 次阅读 2021-12-24 11: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把很敬重的一位老领导给怼了。

我其实很敬重这位老领导,学识渊博、治学严谨、风度翩翩,是那种老派学者的风范。

但这次实在是忍不了了。


还是之前说过的,忙的忙死,闲的闲死。

让我写中心的年度总结、下一年度计划,我都提前向老领导请假了,我最近要写的东西太多了,学校的年度考核表、团队内部的年度考核、国自然的年度进展、新的国自然标书、还有就是一个指南,再加上最近我的腰突犯了,一天天疼的要命,也准备去看一看,理疗一下,非得让我写。毫不客气,怼回去了。


我所在的科研平台是学校对外服务的一个平台,有PI团队入驻,也有一些零散的学生、老师在这里做实验。平台的人分两种,一种就是专管仪器的,比如流式、小动物活体成像等等,另一种就是我这样的,首先隶属于某个PI团队,专职科研,带着学生,同时还管着一些对外服务的仪器。毫无疑问,后一种的工作量要大很大。前一种的往往就在门上贴张纸条,“周2、周4开机”或者“周1、3、5下午开机”,到时候干就行了。我们这样的往往是天天跟坐班似的,甚至周末了还得来,工作量大,而且还有科研压力。


平台有个中心办公室,之前是有位老师专门值班的,负责中心事务,还有一些杂事,比如说别人想用一下会议室什么的,后来退休了,没人了,就从我所在的科研团队调走了一位老师去值班了。这期间呢,平台的老同志们逐渐退休,又不进新人,他们分管的仪器就分落到我们这些相对年轻的人头上了。再加上团队有人出国,填的工作也落到我头上了。也就是说我的工作比之前多了很多。


去年,中心办公室的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不想干了,领导让大家轮流、每人一周去办公室值班,本来说好的,我管的东西太多了,可以不参与值班,结果转天就告诉我“你还是值班吧”,还让我把管理的仪器转交其他人。后来才知道,居然有人去老领导那里哭诉了“凭啥他可以不值班,我就得值?”当然了,我自然就成了那个牺牲品了。

(当然,那台仪器也是别的老师管了一两周、不待老管,一个推一个,领导非要我管着,本来还有个年轻老师一起的,结果人家管了一两天,再也不管了,就成了我自己的事儿。领导还想着对仪器改造、收费,我费了很大的劲儿,刚弄完,结果,被移交了。当然,移交之后,还有一堆事儿,比如改造、维修仪器费用的报销啦之类的,领导说还归我。结果报销也费了近一年的时间。)


值就值呗,无所谓。不过过程中就发现了,没有固定人员的这种方式很显然不是个好方式,很多人都抱怨,你们的办公室咋没人啊,联系谁啊?我往往就成了中间传话的。无所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吧,也是为了中心的工作,一次次地传话。



不过很不幸,我的身体也出问题了,今年上半年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3节,疼得不能走、不能躺,只能蜷着俯趴着,真正的痛彻入骨、夜不能寐啊。本来医生建议手术的,可孩子还小,一旦手术,怎么也得3、4周的时间,实在太不方便了,所以就先保守治疗了。每天走路都是屁股蛋疼到脚底板,先忍着。


这次也是,又到我值班了,各种写材料碰到一起了,腰疼又严重了,颈椎也开始有问题了,准备去理疗一下,和领导请假,让别人写写中心的年度总结和下年计划。领导说,要么你写,要么我写。我说我身体不行,准备去看一下。领导说,那好,你把医生的诊断证明拿来,从你值班的上周开始的。


值班期间犯的,我把班坚持值完了,准备去看一下,你跟我说这个?


反正我是不写。

不能把人往死里用,那么多人呢。不能逮着一头羊使劲薅,更何况是一只病羊。

我还想要命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746-1317966.html

上一篇:能者多劳,多劳者累死
下一篇:2021年度总结
收藏 IP: 111.53.196.*| 热度|

23 张学文 鲍海飞 帅凌鹰 李东风 焦飞 梁洪泽 王安良 李宏翰 尤明庆 冯兆东 郑强 李学宽 杨正瓴 周忠浩 王庆浩 王启云 汤茂林 刘炜 孟佳 晏成和 俞立平 冯大诚 孙志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