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q01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q0121

博文

和顺印象 精选

已有 5571 次阅读 2016-7-23 21:1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和顺古镇位于云南腾冲县城外,是西南丝绸古道上的一座百年古村。和顺人一代代走马帮、办商号,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至今还留有艾思奇故居、寸氏宗祠、总兵府、和顺图书馆等等历史建筑。

和顺古镇跟丽江古城相比清静不少,主要是其知名度没有丽江那么高,也没有炒到那么火热的程度,但是也别有一番韵味。论居住,感觉和顺比丽江更适合居住,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一般上午十点多街上人才会逐渐多起来。于是,清晨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好时光,人少,光线柔和,小镇古色古香,处处鲜花盛开,景色美丽,赶紧起来拍照去了……。



(1)和顺古镇的正门


(2)和顺有一块湿地,朝霞映红了水面,小船,渔翁、斗笠,可惜是假的……


(3)古镇的典型院落景观,干净整洁

(4)处处栽花弄草

(5)

(6)与花为伴

(7)镇外一条河,淘米洗衣

(8)少女独坐,花团锦簇,休闲得很

(9)情侣相拥而过,情调如何?

(10)沿湖而居

(11)

(12)楼台亭阁,依山傍水

(13)

(14)

(15)来张黑白的,有没有老照片的格调

(16)

(17)和顺图书馆

(18)

(19)水车---古镇必备道具

(20)向革命前辈致敬

(21)

(22)真没发现美女,这个还算有特色

(23)残阳如血,与牌楼遥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5331-992411.html

上一篇:丽江古城
下一篇:丽江周边即景
收藏 IP: 221.218.155.*| 热度|

22 叶建军 王从彦 陈桂华 张海霞 孙启高 徐令予 王华民 杨正瓴 黄永义 武夷山 苏光松 马德义 韩玉芬 苏德辰 高建国 李学宽 李土荣 ghzhou5676 ljxm htli zjzhaokeqin ahm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