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ren19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ren1920

博文

近期随想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3-1-13 18:28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湖北省, 最大的, 黑土地

    跟邱老头一样,我是一个不喜欢表露心事的人,所以我不喜欢写日志。最近脑袋瓜儿想的事情比较多,在此发表些许自己的感触。思绪是由汪总的一句“我读研期间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自己不适合做科研,你在科研会不会继续下去”引起的,这可能是汪总对自己的调侃,我当时也没太在意,回复他一句调侃“你终于变聪明了”。然而,当自己静下心来的时候,“你会不会继续下去”一直缠绕在心头,以致昨晚说话分神,被晓乐同学一顿埋怨。一晃间,研究生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年半了。考研前期拼命复习;北京复试失利,老师及亲友们的唏嘘;基于各种原因调剂到现在的学校;从没出过湖北省,第一次出远门就踏上了这片黑土地;一年前的不甘、新奇、忐忑和疑虑;一年中的失落、调节、交流与踌躇满志。每每想起这些,屡屡令人感到“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我会不会继续下去?当然,我会在科研的道路上走下去。一直以来,督促自己不能放松自己在各方面的学习,学会理智和宽容,不放弃自己的理想(Ideals are like stars – we never reach them, but like mariners, we chart our course by them)。我喜欢研究中的思维过程,热爱探索中的争论。大师兄,我发现每次与你的争论都让我或多或少有所体会,做好被你师弟“不屑”的准备吧,嘿嘿。曾经在说到将来会是什么样的人时,给自己的定位:“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个性,有血性,有柔情的男人”,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暑假在畜牧所一个多月的学习,让我见识了很多,更获益匪浅。侯老师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对我的教导,让我更加成熟,独立的完成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导师和曹阳老师北京开会期间与我的那次夜谈,虽然在我回校后最终没能让我达成客座的愿望,但让我收心不少;经常会回想与标哥,唐师兄,杨师姐,闻博士,小朱博士,琪琪,汪博士,宝哥,UZMA,小张老师,小冯,老五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想念和你们一起在足球场,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那段时光,希望石师兄早日完成自己的目标,以你的努力和拼劲儿肯定没问题,我会向你看齐,呵呵。

        2013年,不放松自己该做的,放弃不属于自己的的;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她,珍惜身边的所有人,珍惜自己的一切。有人说:路是人走出来的。也有人说:是先有了路,然后才有人走。我不知道谁对谁错,我还年轻,我要生活,且看生活的波涛带我向何方?

2013年1月13日于实验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189-652700.html

上一篇:9月相关
收藏 IP: 61.167.1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