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熟悉的陌生人——兼记北京博友大连行

已有 2907 次阅读 2013-6-23 07:5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北京, 大连, 陌生人

 

   在科学网上想不认识陈安都不行,他太能写了。想躲都躲不开。几大话题,一是应急管理,二是热闹的热闹、三是游记、四是手机照片,五是院士,六是名人故事,七是排行榜,八是安氏抒情散文,九是第一男高音(放过一段录音,好像有些跑调,自称状态不好),十是杂七杂八。看我多么了解陈安博士啊。

 

   通过文字与安博士熟悉起来。文字所传递的信息被接受了,它的作用才能发挥出来。而接收者必然得能接受文字的风格,读得出文字中想要传达的信息。还好,安博士的文字我不排斥,其中有我认为还有点内容的信息吧。至于我的文字,多属于无病呻吟型的,安博士一眼就看穿了它,不用费脑费神,没事瞄二眼而已,也就此知道我的斤两了。这样子成为算得上熟悉的人。

 

  仅此而已,没谋过面的熟悉人,到底还是陌生的。

 

  一如安博士的风格,这次大连之行,一年前发通知,一个月前发通告,一周前发布告。这三道令牌发下来,大连的博友不断感知那来自首都北京的和煦春风,不断加紧接待之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人出资,有人出力,有人捧场,万事具备,只待安博士及其团队的降临。

 

 

   安博士、迟姑娘、赵燕老师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竟找不到一丝陌生的感觉。

   与赵燕老师相识于五瓣丁香,一如从传说中走来,萦绕于赵老师的是丁香的淡雅与清香,沁人心脾。

   夜色中,迟姑娘一袭白衣,长发飘飘,永远的迟姑娘。

 

   会谈在海边微风的吹拂下,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持续了三个小时。意犹未尽,却也是酣畅淋漓。王修慧老师及其学生殷剑龙、大连化物所的齐博士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谈。

 

   会前,哈尔滨、上海、海南的博友发来了贺电,更有多位博友对此次会谈表示了关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为答谢博友们的关心,特发此照片一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701885.html

上一篇:胜利者的姿态
下一篇:看小说与写小说
收藏 IP: 116.3.13.*| 热度|

29 魏东平 李学宽 陈安 齐国臣 陆俊茜 武夷山 肖重发 陈小润 迟菲 罗德海 罗帆 曹聪 殷剑龙 汪晓军 王修慧 杨晓虹 陆雅莉 张玉秀 王海辉 杨正瓴 庄世宇 蔡庆华 王锟 王鹰 胡小洋 yunmu biofans xiaobaobao888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