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一周随记及小憩告示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13-3-1 16: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namespace, xml

 

1、开学第一天,周一,竟然不上课,授课从周二开始。工作二十年了,第一次。不知是不是跟新校长有关。

 

2、开学了,同事们见面,发现一个个都有些胖,喊着要减肥了。还有的老师喊浑身上下都痛。哈哈,都是过节给闹的。

 

3、想着YC的人生态度——撒娇,我试着问一个同事,生活态度是什么,以为他会不屑一顾,哪里想到他认真的回答了我,总结起来就是简单和谐。

他反过来问我,我回答他:从容与自在。不知这个属不属于生活态度的范畴。

 

4、元宵节,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说起茅台和五粮液酒厂因价格垄断被罚款的事,我老母亲说话了,房价那么高,怎么没见有人被罚款啊!

对呀!新闻报道又开始告诉大家房价上涨了。都不知媒体是干什么的,干嘛要这样忽悠,没见成片的没有多少住户的鬼城一样的小区吗?

 

5、子不教父之过?现代社会教子的责任应该更多地是母亲承担的。不深考究了,想大家不会有什么异议。现状如此。所以李天一的悲剧梦鸽责任更大一些。李双江的责任在于没有给自己的孩子找一个合格的妈妈。

 

6、照片。孟津老师今天又发了漂亮得不得了的照片。我几次发问,眼睛看到的与照片给我们的感觉是一样的吗?那天,自己拍了张即倒的树之照片,回来处理一下,那视觉冲击的效果非同一般。我一下子有了答案。拍摄是门艺术,是创作,其展示的效果不同于原景原物。

 

7、中医与西医。初春,乍暖还寒,LG又不适而咳嗽起来,控制不好就是哮喘,我以多年之功力,巧施妙手,只一周时间,就治好了,医院都没去。其间西药只用了阿奇霉素片,其它的都是中药。某一天突然悟到,西医的作用就在于消炎杀菌吧,其它的都可交给中医来完成。不知我这一结论适用度怎样。可惜我没有多少机会去实践而验证它。

 

8、宗教与心理学。玉仙把自己交给上帝,得到内心的安宁。心理学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功效。以前接触宗教内容时,就有此疑问。心理学与宗教应该有些关系吧。

 

9、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可是市区里铺设的车行道才几年功夫即到处是坑,人行道上更不用提了,铺出来就是高高低低地。

 

开学一周了,这学期的主要工作内容已经安排好了,需要用心些才可完成既定的目标。

 

YC流浪去了,CY也准闭关了。我是不是也该修行去了。年前发过最后一贴的博文,但是年后,又接二连三的发文。想要告别不容易。无论如何,也该告别一段时间。或者至少完成一二项工作再回来。这里像个社区,聊起来开心就忘记回去的时间了。也发个告示,走段时间。请各位监督。有事email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66250.html

上一篇:树木也撒娇
下一篇:乒乓与女孩儿
收藏 IP: 116.3.13.*| 热度|

17 武夷山 陈小润 刘立 李学宽 庄世宇 陆俊茜 张鹏举 李伟钢 王加升 陈湘明 戴德昌 肖重发 肖海 钟炳 孟津 陈安 杨晓虹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4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