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树木也撒娇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3-2-26 18: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树木

    YC流浪去了,不知在何处撒娇呢。够人们想一阵子的了。

一直读YC的文章,可以说篇篇都是好的散文。我直接在下面留言表达这一点的有二篇,一篇是已经删掉了的《等待多戈》,一篇就是刚发出来的告别文章《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

二年时间,YC在科学网上树立了一种形象就是暧昧。可是人们不能否认,在很多问题上,YC只要轻提爪子,就可以表达出人人心中有,个个笔下无的东西,进而成为整个科学网的话题,环境、科研、研究生与导师、高知与高美,等等,不用我细说,大家都记得。尽管如此人们看到的,津津乐道的还是暧昧。既然这样,YC也就顺势推舟,嘻笑怒骂皆文章,扮起来了侠女,仗剑而行,将暧昧玩到了极致,大声喊着要个哥哥,不知有没有人被她吓倒!反正没看到有人接招,只看XLRJ以理论物理学家的淡定出来安慰了下YC那颗受伤的心。

成就YC的,我想应该是那颗自然、无欲、真实的心性,因之而敏锐,而多情。在《撒娇是一种人生态度》里,YC一开始细说着自然与人的关系,慎思而唯美,写到敬畏自然时,突然引入一个词,撒娇,并将之赋予为一种人生态度,并一时暧昧之心再起,论起了什么哄与被哄。在我理解中,这里以撒娇作为人生态度,说的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是以柔克刚,是以退为进(YC没这么俗吧?哈!),是在自然面前的谨言慎行。然而,以YC一贯之暧昧,这里的撒娇免不了千娇百媚的,在YC,是自然而然的,而在各色读者眼里,这个娇撒得莫名其妙,哪里看得出是对自然的敬畏。CY对这个撒娇举起了大刀。对这种以撒娇于媚俗而立世的女人极端鄙视。

CY是老博主了,而我了解CY却是通过她的盘丝生活,她同样敏锐,又善于凝练,深刻而富有启发,把庸常的生活过得那么有哲理,让我这个常常糊涂,拿不定主意,日子过得平淡如水的女人羡慕得不得了。生活中出现问题,都想找她商量,还真找过一次,让我那颗慌乱的心一下子就安稳下来。感谢CY

好像人们看到CYYC在争论,可是她俩讨论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这架掐得莫名其妙。媚俗之撒娇与向自然之撒娇,本就没有交集。整个大前提都是不存在的。

赞成YC对自然的态度,同意CY不容于媚俗的立场.

 

树木也撒娇,向渴望飘荡的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653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一周随记及小憩告示
收藏 IP: 113.227.138.*| 热度|

22 武夷山 曹广福 肖重发 李学宽 张玉秀 齐国臣 陈小润 刘立 庄世宇 徐晓 罗汉江 陆俊茜 肖海 蔣勁松 李伟钢 朱晓刚 高建国 鲍海飞 biofans anran123 clp286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