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几张照片

已有 4340 次阅读 2012-10-5 18: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无为, 停车位

十一八天假,啥也没安排。小区里停车位空出来不少,也安静。以为这几天会很难熬,哪里想竟是难得的享受。可能是到了年龄,能够安下心来享受这样的无为吧。

感谢科学网。是我假期生活的一部分。

前段时间,因为小孩子,家里的气氛紧张,我受不了了,跑到这儿发了通牢遭。玉仙先就告诉我她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家里的门也被踹了。我听了,心里一下子释然了,轻松不少。陆俊茜大夫告诉我她家里的橱柜也是同样的待遇。看来男同胞们把绅士的一面留在了家门外,在家里,不能解决问题,反倒是制造了更大的混乱。后来与王春艳、朱艳芳老师就孩子教育进一步探讨,受益不少。陈老师(丫头)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关心孩子教育,给我提出建议的人们。

从那以后,我看孩子的眼光变了。对待孩子的问题,首先是自己不能急,传递给孩子的信息是我在帮他。孩子还是明理的,他能感觉到你对他的爱。用这种态度,在十一前化解了一次可乐危机。

催着玉仙发出了她家里被损坏门的照片。 我也发出来我的。

 

家里的门被踹后,老公没有想着去修,反倒时常会蹲在门前喊他儿子,打球去啊——,吃饭了呀——。我有时也会蹲在那儿,问儿子在干什么啊。每到这时,我就是笑了又笑。这洞挺管用。不用修了,到儿子把媳妇领回来再说吧。

看过的,尤其是男同胞们,当孩子数不到一百时,不能答出问题时,跟你顶牛时,你气愤了,就想想看过的这些照片,把举起的手,抬起的脚放下,出去走走,给孩子一个成长的空间,还有时间。

 

再发一张生活照。

 

这是今年八月在青海塔尔寺照的。儿子像塔似的。我们夫妻站在他两边,谁也看不到谁。有时过马路,车多,我儿子就神气地伸出一个手指头让我牵着。想想我牵着他的小手过马路不过是几年前的事。

 

考文献:刘玉仙:《留在门上的成长足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19501.html

上一篇:代沟
下一篇:悲催——莫言的热门书在当当网上订不到了!
收藏 IP: 116.3.192.*| 热度|

31 吕洪波 刘立 王芳 曹聪 武夷山 陈小斌 陈小润 曾新林 张玉秀 刘波 李学宽 罗帆 朱艳芳 魏东平 王修慧 陆俊茜 张雪峰 朱晓刚 肖海 余昕 庄世宇 钟炳 苏德辰 杨月琴 徐耀 陈湘明 徐长庆 杨正瓴 anran123 agreatboy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