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代沟

已有 3016 次阅读 2012-10-3 15: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十一把父母接回来,住在哥哥家,每天都跑去一会儿,吃顿饭,玩会儿,一天天悠悠地过着。道路畅通了许多,早上去早市,与平时的周末相比,人竟少了很多。这难道真是人们生活方式变化了,过个节都出门,城市空了?!
 
儿子按着老师的布置,完成每天的作业。不用上学,时间毕竟会充裕些,没那么紧张,他与我们交流多些,感觉还是我那个可爱的大儿子。跟我说想看电影《铜雀台》,上网一查,竟然是情权色谋的大片,吓得我不敢去看,再大的腕出演我也不会去看。只是借此我们吃饭时讨论了下大乔、小乔、铜雀台。
 
另选了一部片子《looper》译成《环形使者》,美国科幻片。这类片子是我最怕的。不过每次看都能发现其中富有哲理或反映人性的地方,总比那些无厘头的片子强些。到底没有一下子看懂,问老公,他也是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看来没比我多看懂多少。但我儿子真是看得津津有味。给我们来回穿越,讲三十年后的Jeo,现在的Jeo,甚至还提到了六十年后的Jeo,提到其中的线索HK,讲这条线索中间一度断掉了,最后成了重要的内容。在我儿子的帮助下,我好歹把片子的情节理清了。不过我还是固执的问,这部片子反映了什么?儿子说最后现在的Jeo以自己的自杀避免了具有无穷力量的小小唤雨师成长为一个危害无穷的恶魔。这就是人性的力量。我说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样一个虚幻的时间穿越的故事来表达这样的理念呢?用人们熟悉的生活故事生活场景一样可以表达同样的思想啊,我儿子说,那样的话太平淡了。
 
儿子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长大了,脑袋里装着的东西竟然有我所不熟悉的。我的父母无论如何不愿意与我们一起乘车出游,对他们来说,那种生活方式不是他们所熟悉的。他们宁愿与亲朋好友在家里聚餐,虽然辛苦,但充满温情。或许这也是代沟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18891.html

上一篇:中秋之夜随记
下一篇:几张照片
收藏 IP: 116.3.193.*| 热度|

12 汤治国 魏东平 陈小润 钟炳 吴飞鹏 平文丽 李学宽 王海辉 朱艳芳 陆俊茜 曹聪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