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真实的一天

已有 2924 次阅读 2011-6-14 21:26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真空的一天

总以为笔下没有记录下生活的真实。今天就真实地记录下我的一天。
 
昨天晚上儿子不关窗睡觉,一早晨不起床,发烧了,在家里躺了一天。早上知道这事后,我特别生气,都不想管他。几天来,他不爱关窗,不爱穿衣服,我每天都是他睡下后进去给他关窗。他第二天起来后会埋怨我。昨天晚上真的是忘了这事,也可能潜意识里不想管他了。
 
上午先去了学校的公安处,那里有代办车险的。今天亲自跑去,交下个年度的车险。5078元。心痛那么多人民币。
 
8点半到了单位,与学生一起测量透射谱,还算顺利。
 
中间接到电话。昨天进行的本科毕业答辩,及格的人数少给了一个,需要补报。也就是说得把昨天成绩为中的同学中拿下一个来改成及格。我当时就坚决说不。最后系管教学的主任打来电话,我还在说不。为什么一定要把问题都推到我们身上。出现问题,上一级为什么不能协调解决一下。中间反复沟通,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吧。找出了一个名额。我们不用改了。现在教学自上而下的规定太多了,毕业设计中虚假的东西占了大半。可是没有人出来说不。
 
10点半左右,终于坐下来。把昨天毕业生答辩需要填写的表格拿出来,把成绩倒着填上。没写完,儿子就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法办法,放下手里的一切,到食堂买了些东西带回家。和儿子的午餐解决了。
 
睡了半个小时。起来刚要出门,有人按门铃。原来是暖气维修工要来换阀。我家住顶层,整个楼道的排气阀在我家。20分钟修好后,把桌子上的一大盘樱桃送给三个维修工,他们刚出门,儿子就大大地夸我是好人。我不明白了,天天给也洗衣做饭,早起送他上学,还没听他这么夸过我。不过心里还是受用的。
 
下午1:45到单位。三个研究生已经等在门口了,他们正在准备答辩,一些材料需要签字。跟他们相处了三年,答辩完他们就该离校了,心想答辩后请他们去自采园吃樱桃,算是送别吧。还没跟他们说这事。等答辩完了再说。
 
然后准备一些报表,明天要交。
 
3点多,跟同志们一个个确认小组活动的事。已经张罗一阵时间了。最后确认一下。最后有一人又表示家里有困难,不能参加。我当时一下子就说不,最好参加。
 
今天已经二次坚决地说不了。好像在工作中,不论对上还是对下,不能这样直接说不。我今天说了二次。
 
真实得了无生趣。找空去YC那看希区柯克,那儿的气氛好极了,YC说没有沉迷其中,只是奢侈地享受一会那种感觉,是啊,心中涌动着一种伤感已经是有些奢侈地事了。那儿点击量一天时间达近万,也是有点诡异的事。是希区柯克给闹的吧。也算小小的开心一下。
 
真实就是这样地。今天余下的时间看文献,分析数据,改一篇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455244.html

上一篇:一片干净安宁的园地
下一篇:十个月大的小侄女
收藏 IP: 116.3.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