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ya

博文

写在独自旅行前

已有 3006 次阅读 2013-5-31 06:59 |个人分类:可爱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行

早上510分醒了,是的,我很没出息的失眠了……

我相信,就算那孩子丢了,也会满城皆知的,因为她走前太轰轰烈烈了,覆水难收。和每一个好友告别。告诉他们,我要独自远行,请不要担心。而这更像在说,你们很担心我吧,我也知道自己很cool,哈哈哈哈哈……

在网上得瑟之后,安静的清晨,突然开始想,我这是为什么?期待打破一层不变的生活?独特的毕业体验?对未知惊喜的渴望?还是,仅仅是,虚荣心作祟……其实还是会有点怕。

拒绝了青大好友找房、接待、导游的好意,一个人兴冲冲的订了四天的青旅。用磊哥的话是,老了老了还玩儿这套,得瑟!是呀,这究竟是长大的仪式,还是幼稚的偏执?再或者只为原一个梦,因为我是那么羡慕单车少年和搭车女孩儿,那才是青春。

考研前一夜,和一群同学背着龟壳儿去图书馆突击,在宿舍楼下碰到了小y。她91年出生,一米五几的个子,从六月毕业开始,靠沙发客、搭高速路的大卡车、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支撑了7个多月。这种经历对我来说太过刺激,也太有冲击力。

“你一个人不怕吗?父母不担心吗?”她笑着告诉我,路上有很多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朋友,他们为她提供了很多帮助。她在大学时也常常一个人出去,只是没走这么久,父母很相信她。这显然颠覆了我们对于人心险恶的普遍认识。从小到大,爸妈老师都会提醒我们,坏人很多,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你会被抱走,然后卖到山里去。网络、报纸、电视会不定期贴出一些诸如某某同学被分尸、某某同学被投毒,夜间出行的小姑娘很可能被坏人跟踪,出租车司机更是一个危险的职业,因为他们可能被劫财劫色然后抛尸荒野。种种迹象表面,这个世界是不安全的,于是我们也潜意识的拒绝了它的精彩和未知。

我中规中矩,好好学习,和同学结伴出行,晚上十点不轻易出门,每次离家爸妈都会把我送上车,下车后不敢在这个不算陌生的城市独自找公交站牌,并且还是个路痴。就这样,我安全的长大了。可是我真的长大了吗?昨天发信息告诉老妈,我要开始毕业旅行啦。

老妈:好好玩。几个人?

我:自己去,但是同学接待。

老妈:注意安全!

 

很多事,也许开始的时候只是冲动,到了最后,又不得不硬着头皮生出几分勇气来。好吧,祝自己旅途愉快。

恩恩……还有,艳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2463-695160.html

上一篇:毕设的故事
下一篇:我遇见的西宁人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17 魏东平 陈学雷 边媛媛 齐国臣 陈小润 王善勇 戎可 刘畅 廖晓琳 刘玉仙 张鹏举 何士刚 曹聪 徐大彬 郭峰 唐凌峰 陈智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