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xncai 崇尚科学的国家必然走向理性、文明、繁荣、富强

博文

咄咄怪事科学出版社反科学?

已有 3287 次阅读 2015-4-7 21:1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出版社, 转基因, 科学, 食品,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的一篇博文真让人大开眼界!

      不说废话了,立此存照:

 

       就是这篇博文,拿据说是某院士过去说过的一段话帮助其做反转基因宣传,如果该院士真是那么说的,是很不专业的,有很多专业人士指出过其错误。不过前一段时间看到一篇报道说,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尚无定论?这其实是一个老掉牙的反转基因宣传了。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是有定论的!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权威机构和科学界都对此做了肯定的回答:经过审查后批准的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换句话说,如果不安全,有关部门敢批准吗?美国人吃了近二十年转基因食品,以美国的社会体制和法律体系,如果真的有害,早就闹翻天了吧,美国律师岂能放过发财机会?是不是?我很不理解,堂堂的科学出版社为什么不用“科学”思维一下,就妄出此言?

       所谓需要两代人的试验的说法,早就被批驳过无数次了。现在世界各国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试验都参照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制定的原则,你们这个以“科学”命名的出版社如果认为CAC错了,请拿出科学实验证据来,否则就不要乱说。

       看看下面这张图, 孙根年,蒋继平,赵斌为什么积极推荐此文?他们可都是科学网大名鼎鼎的反转基因骨干分子!

 

        一些网友也指出了贵出版社的错误,看到了吗?

        [4]蔡小宁  2015-4-7 20:10

       科学出版社反对转基因?世界真奇妙!我看应该改名为“反科学出版社”了

        [3]farmerlin  2015-4-7 13:17

       上世纪末吃过转基因食品的人的孩子有十几岁了,算不算两代人了?这些孩子有问题吗?
吃转基因饲料的牛、猪、鸡已经有十几代了,有问题吗?

       [2]文克玲  2015-4-7 12:56

       可以找一部分人来当小白鼠那样进行试验吗?
       怎么评价试验结果?

       [1]文克玲  2015-4-7 12:54

“人食用转基因食品两代人没问题才安全。”
----------------------
请提出一个可行的实验方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9923-880632.html

上一篇:孙雪来拿论文:The ABA Receptor PYL8 Promotes Lateral Root
下一篇:蒙特利尔大学官网未将蒙特利尔工学院列为下属学院
收藏 IP: 49.74.255.*| 热度|

2 科学出版社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