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scas

博文

《从chatGPT到四维世界》

已有 1020 次阅读 2023-2-9 03: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hatGPT已经成为目前最热的话题。

可能我们今天对未来AI时代的想象仍然是太过谨慎了,应该大胆再大胆些!

AI将会创造另一个虚拟的平行世界,那里的另一个镜像的你我他(她)可以有自主行为。

夜晚我们倒头睡去,忘记告诉另一个自己也休息吧。这另一个自己会在他们那个世界继续活动,问问你的"研究生"最近的科研进展如何、讨论讨论学生遇到的问题⋯然后,再去"科研原创群"聊一聊最近的科学、社会、生活新闻⋯当然,累了,人家也会主动休息休息。

在AI时代,我们都会有另一个自己,在以往的人类间交流之外,还会出现和另一个自己的交流和相处,还会有另一个自己和另一个他人的交流交往。

通过脑机接连装置,我们可以在现实空间与虚拟空间自由出入,生活在一个四维世界!

勇敢地去迎接、接受和尽享AI新时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931-1375453.html

上一篇:《遇到问题,变变思路挺重要》
下一篇:大胆预测:何川将要获诺贝尔化学奖
收藏 IP: 120.1.39.*| 热度|

2 杨正瓴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