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scas

博文

《愚书生之相》

已有 1508 次阅读 2022-11-10 21:1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读过不少书,如柜子,塞了许多东西。始终没有整理,没有消化吸收,更没有发挥、改变自己。


到老了,终于,无事可做,闲下了心。如牛反刍,将心里尚存的拿来回味。


思之,悟之,仿佛酿出了点蜜,便又如蜂一样,嗡嗡嗡对后生说教。然而,说教常常无果,并被后生厌烦。


为什么会这样?忘记"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况且,未曾"束脩",何苦教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931-1363187.html

上一篇:《在秋天的角落里》
下一篇:《遇到问题,变变思路挺重要》
收藏 IP: 120.1.118.*| 热度|

3 尤明庆 郑永军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