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7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77

博文

挪威——大西洋公路 精选

已有 15117 次阅读 2014-7-11 00: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挪威西海岸有一条跨越多个海上小岛的海滨公路——“大西洋公路(Atlanterhavsveien)”。这条公路在世界自驾观光公路中大大有名:号称“通天之路”;被评为挪威“世纪建筑”;是挪威的国家级旅游路线;2011年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开过这条连接Kristiansund Molde的跨海公路,可以一路欣赏大西洋的岛屿风光,还有机会看到鲸鱼和海豹,遇到海上刮起风暴,还可以体检在巨浪中穿过跨海大桥。大西洋公路从特隆赫姆向南3小时车程左右可达,距离不远,给了我们体验这条通天之路的机会。


1.   从特隆赫姆出发南行,沿E6再转上E64 公路,一路穿过挪威西海岸的乡间。挪威是一个旅游资源及其丰富的国家,海水和冰川的侵蚀造就了支离破碎的海岸线和峡湾美景。我们这一路也经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峡湾。

2.   路边的峡湾美景随处可见。漂亮的小木屋,远处的雪山,近处的野花,宛如童话。

3.   路边小景。


4.   另一处路边的营地,毗邻峡湾,提供小木屋食宿。


5.   安静的小港湾。


6.   路边的教堂。


7.   在挪威见到的教堂都有大片的墓地。这块墓地的主人坐拥峡湾美景,身后也很惬意。


8.   大西洋公路的起点Kristiansund小镇。

9.   在镇上逛逛,这色彩!

10.      小镇上的一座教堂,建筑大胆,像一艘诺亚方舟。


11.      小镇上的瞭望塔,可以俯瞰城市全景。


12.      终于进入大西洋公路了。

13.      美丽的曲线。

14.      远处是大西洋公路上8座跨海大桥中最高的一座Storseisundet,有壮观的弧线造型。

15.      换一个角度看去。

16.      近看颇为惊心动魄。每当飓风来临,巨浪不断拍打路基,从此驶过需要勇气。


17.      大西洋公路将散布于洋面的岛屿串联起来,提供了欣赏挪威滨海乡间景致的机会。

18.      一路闲适的田园风光非常迷人


19.      漂亮的小房子


20.      大西洋公路尽头的渔村Bud

21.      渔村Bud

22.      这个小山岗上有二战时留下的一个战壕

23.      看上去挺大一片小城,可冷冷清清,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找到,原路返回吧

24.      傍晚的Kristiansund

25.      Kristiansund

26.      返回特隆赫姆的路上,峡湾风光依然无限

27.      峡湾

28.      峡湾

29.      正值牧草收割的季节,牧民把干草整理成巨大的草包以备冬天使用

30.      林间人家

31.      挪威夏季的高山草原风光让人迷醉。


 

谢谢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518-810735.html

上一篇:挪威小城——特隆赫姆
下一篇:青藏游记(一)——青海湖
收藏 IP: 202.38.198.*| 热度|

36 朱晓刚 庄世宇 齐国臣 水迎波 曾泳春 周健 张叔勇 陆俊茜 李健 黄永义 刘超 郭向云 王有基 肖海 周进刚 杨正瓴 马磊 侯沉 张士宏 强涛 王守业 徐民 杨远帆 王晓明 汪晓军 孙启高 余昕 苗元华 龚直文 Vetaren11 haoye chenansb tuner wangqinling abang hoseal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