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j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uj888

博文

像C罗,西蒙尼一样积极的战斗-有感于殴冠皇王4-1马竞

已有 3132 次阅读 2014-5-25 12:5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C罗,西蒙尼一样积极的战斗-有感于殴冠皇王41马竞

人生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充满了太多的挑战和未知,是安于现状,或退却,或还是像个勇士一样积极的去战斗,去克服争议,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C罗,西蒙尼精神层次面给我们最好的诠释,忆当初,小C罗从一个懵懂的孩子,从一个平民家的孩子走到今天世界级的巨星,30岁了,还保持非常高的竞技状态,同样是巴萨足球贵族出身的皮克比C罗还小,可以说C罗可以甩皮克几条街。

如今C罗风光无限,却很少有人知道他背后的努力;如今潇洒自在,却又很少有人知道曾经媒体痛批他华而不实;如今他领袖风范,却都似乎忘了曾经他只是个会假摔的毛头小子……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困难中,C罗走了过来,质疑、争议、骂声、赞许,最终成为一代巨星。靠得的是什么,哪就是时常严格要求自己,骨子中自始至终流淌着不屈服的,积极奋斗的一面,哪怕前面布满地雷阵,也要勇敢的走下去,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同样,马竞主帅-西蒙尼也值得敬佩,平民的队伍被他带到殴冠的总决赛,足以说明一切,他的队伍没有像矿物哈维,拉拇式的控球高手,却也走近了决赛,诠释着彪悍的人生不要解释,随时涌动着颠覆的热血,积极的奔跑,主动出击,就他说过,每一天都把岗位当成最后一天来努力。不一样的人生,都同样传递着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样也可放以我们科研,学习生活中。

在科研的道路上,注定是孤独的, 充满了太多的未知领域, 何去何从,还是人云亦云,或像勇士一样积极开拓进取,不一样的态度,注定了不一样的科研人生,完全取决去自己的努力和平台,我想体育竞技传递出来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为之而痴迷,虽然伪球迷,我也算不上,但是哪种体育背后折射出来的激情,令我们如痴如醉,如果我们的科研也有这样的精神,何愁没有成果?不知道哪位科学家曾学过,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成果。所以为了我们的明天考虑,像C罗,西蒙尼一样积极的战斗吧,不一样的努力,诠释着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属于你我,从今天做起,亡羊补牢,犹为晚也。今天安于现状做梦不努力的话,别人就会雇用我们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下图不一样的C罗给我们诠释着如何从一个自卑的小男孩子逐渐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或许对我们自己的人生也有所不同的启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463-797514.html

上一篇:年年岁岁花相似-JpGu2014 横滨-反思中国的教育
下一篇:感遇日本的导师对论文修改的意见
收藏 IP: 126.19.253.*| 热度|

3 刘淼 马德义 苏光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