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j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uj888

博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国外与父母团圆

已有 3780 次阅读 2013-9-24 08: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国外与父母团圆

今年的中秋节,很值得怀念,同时也是难得今年十五月亮十五圆,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还得2021年。

在东大留学两年了,时间如白驹过隙,自从自己来日本后,就没有回过国,求学在外,种种不顺意,只有亲历过才知道。

父母逐渐老迈起来, 今年八月底把父母接过来帮我照看孩子,两年不见,父母的白发又增加了很多,当时去成田机场接他们,一股辛酸泪在自己的眼圈中打转,感觉自己不能在父母身边,侍奉他们老人家,愧对老人家很多,他们还处处替我着想。有道是:父母在,不远行。而我呢?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很难语言形容的。慈    线,     衣。 

今天晚上听到我爸给我说,两年了都没有给我吃饭了,今年中秋节,我们在国外相聚了,顿然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涌上心头,是啊,两年了,人生又有多少美好的两年。今天父母他们老人家,炒了八个菜(附照片,第一次在在日本炒这么多而且还是家乡的手法,很是感动),喝上Asahi beer and 日本清酒,我们一家欢乐融融吃了一次团圆饭。谁    心,     晖。尽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多陪下父母,让他们老人家颐养天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463-727380.html

上一篇:初为人父的喜与忧
下一篇:高分辨率的激光雷达数据将成为地形, 地貌一个重要平台和契机
收藏 IP: 157.82.234.*| 热度|

1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