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jx

博文

从两年的实际工作经验说起(2)

已有 2570 次阅读 2012-8-14 23:3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教育

   学生在大学里为什么不学习?如果是仅仅个别的学生不学习,那当然不用研究,但是大量的学生不愿学习恐怕就要深思了。为什么要学习?究竟需要学什么?应该怎样去学习?这些问题恐怕我们大多数在校大学生都回答不上来。但是经过痛苦的找工作历程,经过老员工的白眼,经过同事获取高额奖金的刺激……总之经过两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后,曾经的大学生终于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有了这些答案,用人单位才觉得这个人在他的岗位上是合格的。招聘单位觉得可以放心的将之录用而不用担心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那么学生可不可以在大学就解决这些问题?大学教育可不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时有人说了,不是我们不想解决,这个真的不可以!为什么呢?学生不听啊!我们能怎么办?我们能打学生还是能骂学生?家长同意吗?法律允许吗?学校支持吗?在工厂,产品不合格,我们可以随便修理,实在不行了,我们可以将之报废,可是在学校,我们面对的是学生是人,工厂的手段用不了,学校还要要求我们尽快把学生送走,学生毕业不了老师的事就完不了(学生挂科了,补考!补考不过?再补考!毕业前接着补考!昨天补考完没有过?今天接着补考,不行明天继续。毕业答辩没有过?准备二次!二次还是不过?那么第三次?),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因为你知道这个学生的各科学习情况,他是真的不行!可是怎么办,在崩溃之前我硬提分,我投降,我签字……当然有例外,我们学校有位老师,坚决不给考56分的学生提分,被该学生残忍地杀了24刀,以自己的生命捍卫了我们的脊梁!可是悲哀的是,从那位可敬的老师走了后,我们差不多就提分,出的考试题目一年比一年简单,考前最后一次课尽量……可是,但可是我们还是面对一堆一片空白的考卷发楞!——教务处说了,不及格率超过40%要写特殊说明,并且还要组织重新考试!我抓他们?我闲的啊?可是我怎么办啊?(未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878-602254.html

上一篇:从两年的实际工作经验说起(1)
下一篇:从两年的实际工作经验说起(3)
收藏 IP: 58.244.42.*| 热度|

1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