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英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oyh

博文

俄罗斯之行-圣彼得堡

已有 4094 次阅读 2016-8-5 21:1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圣彼得堡仅有300多年的建城历史,却俨然一个古城。我们国家比圣彼得堡历史久远的城市众多,但在这些城市的大街上还能看到的历史大都要短于圣彼得堡。如追溯到建城初期,几乎都不剩什么了。难倒只是因为我们大多是砖木建筑而他们多用石头建造吗?

一路行走一路听导游演绎的俄罗斯历史,结合实景和脑海中残存的一些片段,俄罗斯历史的大致脉络逐渐完整了起来,想着回国一定买一部好的俄罗斯史读一读,结果回来买了两部:-),不知道什么时候读完。近现代俄罗斯的发展道路独树一帜,如今还在不断地演绎。眼观俄罗斯的现状,不由自主要与美国等国家的发展道路进行比较,似乎难有高下的历史定论。同时也不得不思考近现代的中国为什么最终选择了苏联的模式,直至今日其影响依然深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47-994787.html

上一篇:俄罗斯之行-莫斯科阿尔巴特大街
下一篇:俄罗斯之行-红场和克里姆林宫
收藏 IP: 120.52.24.*| 热度|

3 陈永金 杨正瓴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