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英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oyh

博文

丝路游-拜城、库车 精选

已有 6461 次阅读 2012-9-1 20:4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拜城, 库车

8月17日从阿克苏出发前往拜城的克孜尔千佛洞。这里早上的天空还算清澈,浮尘慢慢加重。高速公路已通车,但还没有正式运营,所以还不收费。远处的雪山一路相伴。从高速公路下来,向北进入新疆307省道,一片红色的山映入眼帘,非常漂亮。继续前行进入一片雅丹地貌区域,趁停车休息拍了几张照片,浮尘渐渐加重。
翻过一个垭口,克孜尔千佛洞所在的谷地全貌映入眼帘,在这戈壁、雅丹之间有这样一片水面非常难得,一片风水宝地。公路一直下坡,且多回头曲线,视线不好,不能停车拍下谷地全貌,浮尘也更加浓重。克孜尔千佛洞中的壁画大部分被德国人盗走,在欣赏残余壁画时,也在思量着欧洲人的野蛮。洞外有一片向日葵,郁郁葱葱,与远处浮尘中土色的山峰和天空形成对照,这不正是这一地区的典型风貌吗。
从千佛洞出来前往库车县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峡谷附近的山体彤红,阳光下愈发漂亮。人眼还是很智能的,能够过滤掉不喜欢的东西,相机则很难透过充满灰尘的空气记录美景。进入峡谷景色更加宜人。峡谷里刚经历过山洪,里边还有塌方,不能走完已开发的路线。
到达库车县城的时间还早,想着先去参观库车大寺,可以给明天节省些时间。但刚到老城,就发现已经管制了,大寺有宗教活动,不开放。18日一早来到大寺,发现了一盆花开的非常好,于是拍了一张。
继续赶路。

新疆307省道143km左右的雅丹地貌

新疆307省道143km左右的雅丹地貌

克孜尔千佛洞

天山神秘大峡谷附近,那个隧道洞口真的不和谐。

天山神秘大峡谷,相机不能滤掉浮尘

天山神秘大峡谷

天山神秘大峡谷

在库车大寺拍到的小花。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47-608241.html

上一篇:丝路游-阿克苏
下一篇:丝路游-轮台、库尔勒
收藏 IP: 202.43.159.*| 热度|

20 陆俊茜 蔡津津 高建国 林涛 武夷山 李土荣 王有基 马磊 陈小斌 杨正瓴 蒋德明 王芳 张玉秀 吴国林 王修慧 曹聪 李学宽 杨月琴 crossludo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