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英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oyh

博文

丝路游-嘉峪关、敦煌 精选

已有 7544 次阅读 2012-8-23 18:4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嘉峪关, 敦煌

8月11日晚饭后,乘火车从兰州前往嘉峪关。中国人很喜欢“天下第一”,山海关称“天下第一关”,嘉峪关称“天下第一雄关”,到这的游客都在叨咕着天下第一“雌”关在哪。景区内多处在维修,脚手架、彩条布。
在嘉峪关市区吃过午饭,乘汽车前往敦煌。中途路过瓜州,品尝了瓜州的瓜,真的太甜了,第一次吃这么甜的瓜。车走在戈壁公路上,太阳时隐时现,在甘肃314省道50公里处停车看远处的山,山上一抹一抹的黑色,好像国画一样。这里随处戈壁,可是雨季一样会有洪水,司机说这里的山都是石头山,没有植被,大雨来时,地平的地方就会被淹。
不知道鸣沙山早上5点就可以进入,我们8点才来到鸣沙山月牙泉。午饭之后去了莫高窟,听说明年莫高窟就不让进窟参观了,只开放博物馆。
上图。
 

嘉峪关

嘉峪关

嘉峪关

嘉峪关

去敦煌的路上,甘肃314省道50公里处。

去敦煌的路上,甘肃314省道50公里处。

月牙泉

鸣沙山

鸣沙山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47-605233.html

上一篇:丝路游-兰州
下一篇:丝路游-阿克苏
收藏 IP: 202.43.159.*| 热度|

20 陈小润 陆俊茜 李学宽 张玉秀 林涛 黄继红 庄世宇 马军 高绪仁 黄锦芳 杨月琴 孔晓飞 徐长庆 刘全慧 马红孺 马磊 郭鸿 李土荣 孟津 吕鹏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