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zwvk 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博文

对比各搜索引擎的优劣

已有 5791 次阅读 2012-10-29 20:20 |个人分类:计算机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搜索引擎, 优劣对比

   几天前,网上看到一篇谈选择名校的文章。忘记了具体的地址,在网页的历史记录中也没找到。所以希望通过搜索引擎来检索。只记得几个关键词:“房地产 地点、地点、地点 名校 校友、校友、校友”当然在检索到之后,我将这篇文章转载到我的科学网博客中,“中美差异:美国人上大学不一定选择名校” ( 这是后来加的文章,百度检索到这篇博文不能算哦)。
所以通过聚合搜索对比一下各搜索引擎的能力。我知道“内事不明问百度,外事不明问谷歌”!先使用的是“百谷歌度”www.baigoogledu.com
显示出谷歌能够检索到这篇文章,而百度不能,可能因为百度是“竞价排名”的缘故吧,排名只认钱,就牺牲了相关性。
忽然想起国内外的搜索引擎不止这两家。
还有“必应,雅虎,搜狗,搜搜,有道,360搜索”当然国外还有很多知名的搜索引擎,留待以后再评析。
为此,我选择了另一款聚合搜索的网站: Jopee元搜索引擎 http://www.jopee.cn/
输入关键词:“房地产 地点、地点、地点 名校 校友、校友、校友”
发现:谷歌,必应,雅虎,搜狗 ask.com准确的检索到的我要的文章,雅虎果然宝刀未老!而令人遗憾的是“有道、搜搜、百度”均没有检索到该文章。单独测试了一下“360搜索”同样也没有检索到该文章。
虽然断章取义,但是为了大家能够顺利检索到自己需要的资料,推荐大家优先使用"Jopee元搜索引擎"
  百谷歌度        www.baigoogledu.com
 Jopee元搜索引擎 http://www.jopee.cn/
至于搜索引擎,我自己排个名:
第一梯队:谷歌必应雅虎ASK
第二梯队:搜狗百度
第三梯队:搜搜有道360搜索
当然还有一个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的新一代搜索引擎:“wolframalpha”http://www.wolframalpha.com/
大家不妨一试!很强大哦!
比如输入关键词:“my aunt's grandson”,缺点是对中文的支持性不是很理想。
会精确的给出图谱解释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325-627417.html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1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