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n3154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ln315410

博文

久违的心痛!

已有 3546 次阅读 2012-8-21 10: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久违的心痛

   刚看了一篇博文,一位专科考上研究生的师兄在答辩会上哭了!这哭泣唤起了我久违的心痛。想到了自己……
   初中毕业我考入了一所中专学校,说实在的我很渴望上高中能考大学,但是当时的很多事情不好说的。上了中专,我心有不甘啊,尤其第二年我的一个妹妹(同年生)考上了名牌大学,对我的打击太大了!我渴望大学,渴望能继续读书,我不想四年后就参加工作。幸好一位师兄告诉我,学校有保送上大学的名额,我可以争取。但是条件很苛刻,首先必须学习好,其次要品德好,还要全面发展。他的话我牢记心中。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目标,我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四年间,我一刻不敢放松自己,我要实现我的大学梦,为此我愿付出一切代价。转眼就到了四年级,报名申请保送的人很多,学校经过初选、二选,终于剩下10多个人了,选择6人上大学,条件是大学毕业后回校教书。我还记得当时人事处处长找我谈话的情景,因为我是外地人,他们担心我会回学校教书吗?我当时是痛表决心啊,我一定回来!(实际上是违心的,我只想上大学!)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和考察,我终于顺利拿到了6个名额中的一个。当通知我通过了考验时,当晚,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抒发我的心情。我跑到操场,大哭一场,这泪水里面有喜悦,有辛酸。我做到了,我为自己高兴!这大学得来不易,我倍加珍惜。
   四年的大学生活很快,转眼就到了大四,我准备考研,但这时中专学校通知我不许考研,他们也同时通知了我所在的大学,不允许我报名!我再次陷入绝望。命运就是这样喜欢折磨人。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去其他学校报名,曲线救国。我辗转报上了名。但是学校的眼线太多,我不敢公开的复习,装出一副不考研的样子,只有偷偷的看书,那几个月的日子真难熬啊!当我得知自己考上研究生后,我好想大醉一场,我那一刻感觉到的是累,好累啊!大学毕业的聚会上,我喝醉了,说了很多同学从来没听过的话,他们也没人知道我一直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考上研究生后,中专学校仍然不同意,要交不菲的一份违约金,而且是我同意交都不行,就是不让我读,他们扣了我的毕业证、学位证、档案,一切资料!让我再次陷入绝望。但是这时我已经成熟了很多,经历多了,也就不怕了,找关系,最终顺利拿到了我的档案,我也交了那份违约金。背负了这么大的一笔债,去读研究生,可想而知我的压力是多大。我的导师一直以为我会硕博连读,可是我告诉他,我必须参加工作,我要赚钱。因为我要还债。研究生读的很顺利,我一年半就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创造了一个记录。我也如愿以偿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但是说实在的,读博一直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梦想,我喜欢读书,渴望读书。现在工作稳定,生活压力也小了,我希望能完成我的梦想。尽管,我对于博士毕业后对我的生活有多大改变并没有想太多,我只是想享受一下这个过程。免得有一天我要离开时,我会遗憾终生。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哪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你看到的一帆风顺背后隐含了多少辛酸的故事。
   只要有梦想,就不要放弃,相信终有一天会收获意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0898-604350.html

上一篇:现在的专家都怎末了?
下一篇:记忆中的东北! ——(二)
收藏 IP: 222.210.117.*| 热度|

7 蒋迅 刘洋 李学宽 曹周阳 王伟 王鹰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