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988 沈卫国: 批薛问天 Zmn-0987 : 实数可数肯定存在同自然数的一一对应,此对应必然把全体实数已

已有 605 次阅读 2023-6-6 22:48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988 沈卫国: 批薛问天  Zmn-0987 : 实数可数肯定存在同自然数的一一对应,此对应必然把全体实数已经排成序列。

【编者按。下面是沈卫国先生的文章,是对薛问天先生《Zmn-0987》文章的评论。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专栏》中有些文章发扬了啄木鸟精神,对一些错误的观点和言论进行了说理的批评。但请大家注意,也有些有严重错误的文章在这里发布,就是为了引起和得到广大网友们的评论。不要以为在这里发布的文章都是正确无误的。】



 批薛问天  Zmn-0987 : 实数可数肯定存在同自然数的一一对应,此对应必然把全体实数已经排成序列。评沈卫国《0986》



                                   沈卫国


对其第一段(见附录)对人工智能的评价。此段论述足见薛问天此人的狡辩工夫。他说他不反对人工智能,但坚决反对的是以人工智能的结论为依据。可他自己在前面的批我的文章中就是以人工智能(他叫ai)的中间结果为的依据。而且还兴高采烈地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对人工智能大加赞赏,说人工智能反对的是我的观点云云。这一切,你自己忘了?我都懒得去引用你该文中的话了,请你自己回去好好看下。如此你自己可以为依据,别人就不行?你说人工智能对,它就对,你说它错,它就得错?这与其说是人工智能,还不如说是您薛问天的所谓“智能”吧?即使如此,又何来所谓的“坚决反对以ai的结论为依据”?如果真的要反对以ai的结论为依据,还要人工智能干什么?只一个薛问天不就够了?这就像汽车的人工驾驶,如果你坚决抵制以人工智能的对路况的判断为“依据”,还得根据真人的驾驶员的判断为准,请问,这还叫自动驾驶吗?还叫人工智能吗?薛问天连个起码的常识都不具备。就算我们顺着薛问天的思路,那也是应该“反对单纯地、绝对地以人工智能的话为依据”,而不是什么“坚决反对以人工智能的话为依据”。在后者的前提条件下,就没有了薛问天的什么你薛先生认可人工智能的话,它就对,你就去“依据”,你薛先生不认可它的话,它就错,你就“不依据”了,就“坚决抵制”以其为依据这回事。薛先生的逻辑学,真得好好补补课!别以为你弄了大半辈子你就自动地行了。不行还是不行,这是没有办法的。


对其第二段,薛先生就是胡说了一顿罢了。什么“已知排出了全部无理数,就不会产生无理数”云云,简直不可思议。按薛问天所坚持的实数不可数原则,这可能吗?薛问天等于在说“如果全部死人都活了,那就没有死人存在”。此段最后,薛问天居然还说什么我那点智商云云。呵呵,我本不想就我的“智商”多说什么,既然你薛问天提到我的智商,不妨多说一句。当年我偶然机会好奇,还真测了一下,我的智商是180多,那个软件说我超过了百分之99的人还是千分之多少,万分之多少的人(具体数忘了,反正是不低。我倒没当回事)。您薛问天想必智商更高一些的啦?是多少啊,请报上来!别谦虚了。如果没有测过,快去测下,起码别动不动就说别人的智商比你低,好么?


我说的是,在实数域,不是有理数,必是无理数,没有其它。就如在“人类域”,不是男人,就是女人一样的(即使是泰国的所谓“人妖”,归根到底也还是男人)。薛问天等于说存在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的人(对应于其所谓既不是有理数,也不是无理数),紧接着又说事实上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对应其没有既不是有理数,也不是无理数的数存在),因此又没有非男非女的人,于是按高智商的薛问天先生这个“反证法专家,或专业户,或权威”的所谓“反证法”,就算证明了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对应其实数也就是有理数与无理数的合集不可数)。您薛先生的智商,我看是18000也不止吧?呵呵

在薛问天第三段中,对我指出康托对角线法实际有两个假设(尽管其以为二者一样。但在对角线法的表述上,实际仍旧是两个假设),就是:1,、实数可数;2、全部实数已经被排成了一列。薛问天在其高智商的理解下,居然一口咬定只有一个假设。即等于只要实数可数,其不排则罢,只要一排就只能全部实数排成一列,其任何子集都不能排成一列。也就是“可数”与“排成一列”,是个当且仅当的充分必要关系,等价关系。即:可数是必须排成一列,只能排成一列,而不是仅仅“可以”排成一列(自然也可以不去排成一列)。事实是如此吗?实数的子集合有理数不能排成一列?如果能,假设实际就是两个。否则要么只是说“实数可数”,无法运用康托对角线法,因为没有排出。要么证明的只是全部实数此次没有被列出,但“此次没有被列出”,“这种情况下没有被列出”,并不是不可数,因为不可数的定义中没有这个附加条件。薛先生的高智商,在此地没有体现出来啊!


  薛问天第四段,就是一个胡搅蛮缠。我说康托对角线法是一个普遍方法(不仅仅能用于证明实数不可数一点),是指它普遍被如此认为的。这与我对其观点无关。这个薛问天当然是知道的。但在此其居然把对康托对角线法的一般人的“普遍”看法,与我对康托对角线法的看法混为一谈,是一个典型的逻辑上的偷换概念把戏。这就是诡辩中的一个做派。除非薛问天的智商只有18。我想他还不至于低到如此的低吧。那么,他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故意为之。把我说人家对对角线的态度,偷换成我对对角线法的态度。这就是个学品问题了,而都知道,学品是与人品息息相关的。别不多言。


     薛问天第五段,重复了我对他提的三个问题的回答。我回答的很清楚了,此文的前面也实际上又回答了,薛问天一味地拘泥于反证法的形式,而看不出具体运用上可能产生的问题,我也懒得再去开导他。他这个人,是不会认账的,这涉及他的面子,也许吧。我为什么特别看重人工智能在学术上的前景,认为其早晚会代替已经非常不堪的所谓“同行(冤家)评议”,就在于此。薛问天不知何人,只是听其口气是个“专家”的口气,但其真实水平、学品,就是如此的不堪,还能指望什么?人工智能会越来越强,而且只讲逻辑,不会为了什么面子啦,利益啊的在这里搅和。因此,早晚(很快)会取代这些不靠谱的“真人”。薛先生智商再高,也甘拜下风吧。







【编者注。读者可点击頁面最上面的〖博文〗这个选項,来查找本《专栏》的其它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390805.html

上一篇:Zmn-0987 薛问天 : 若实数可数肯定存在同自然数的一一对应,此对应必然把全体实数已经排成序列。评沈卫国《0...
下一篇:Zmn-0989 薛问天 : 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回答正确,也不要盲目接受,要想想他对在哪里,你错在哪里。评《0988》
收藏 IP: 20.205.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