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958 沈卫国: 评薛问天先生zmn-0955的谬论

已有 515 次阅读 2023-4-3 08:40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958 沈卫国: 评薛问天先生zmn-0955的谬论

【编者按。下面是沈卫国先生的文章,是对薛问天先生《Zmn-0955》文章的评论。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专栏》中有些文章发扬了啄木鸟精神,对一些错误的观点和言论进行了说理的批评。但请大家注意,也有些有严重错误的文章在这里发布,就是为了引起和得到广大网友们的评论。不要以为在这里发布的文章都是正确无误的。】



评薛问天先生zmn-0955的谬论


                       沈卫国


      薛问天先生最可笑的就是说无理数的不可数性不能直接证明,而只能间接证明。也就是,一个不可数的无理数集合,只有加上一个可数的有理数集合,才可以被证明是不可数的。然后才可以再推出无理数不可数。而且还是通过对角线上可以产生一个可数的有理数集合的元素来证明。亏你想的出来。此种推理,只能推出康托对角线法根本就在证明不可数集合上是无效的。给你举个例子,你的这一套说辞,等于说我们不能直接确定女人可以生孩子,如果要确定这点,只有先确定人类可以生孩子,然后排除了男人不能生孩子,才可以得出结论唯有女人才可以生孩子。况且人类可以生孩子这点,还是通过男人不能生孩子来证明的(相当与对角线上可以产生一个可数的有理数)。你薛先生确实还不如那个人工智能chatGPT,它断然否定了你这个说法!实数,是因为无理数不可数才不可数的。而不是相反,实数不可数了,才有无理数不可数。你啊,快over了。张嘴胡说的时代就要过去了。


     薛先生第5点,你还居然好意思说。这个学生问老师的“故事”,是我编的?还不是我在书上看来的。薛先生不知道是个干什么的,居然连这个也不知道,你真得好好读些书了。否则只有贻笑大方。


     薛先生第6点,最为可笑。你既然说此表中的任何实数的每一位都不能再变,那对角线上还能通过逐位求异得到新的不在表中的实数?既然已经事先假定了此表包括了全部实数,就是此表不能再改动,这是这个假设所决定的。除非不这么假设。对角线上产生的那个新实数,还不是通过改动表中每一个实数的某一位而得到的?这等于直接否定原先的假设,而不是通过反证法证明了原假设不成立。薛先生只知道一个表面上的反证法形式,就以为证明无问题了,你的水平,也就到这儿了。


     薛先生第7点,还说我笨。你薛先生还知道有个“数轴”这么回事吧?一条线,一个数轴,有始有终吗?你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白话”,没人管你,没人收你的胡扯税,你就真的不知道自制?


      薛先生第8点,他也承认举不出任何实数在我的全表之外。那不就完了,那就是全部实数都在全表中嘛。你举不出,我也举不出,任何人也举不出,不就是全在此表中。薛先生举不出哪个实数不在此表中,还说有实数不在此表中,你还知道什么叫讲理不?薛先生说他列不出全部实数,好像我叫他列出全部实数似的。你不讲理啊!谁叫你列出全部实数了?你去给我找出来,我什么时候这么说了?我是叫你找出你认为的列不出的实数。与如此不讲理的人讲理,的确是毫无意义。这种人,被人工智能取代,是迟早的事。人工智能还是讲讲理的。




【编者注。读者可点击頁面最上面的〖博文〗这个选項,来查找本《专栏》的其它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382753.html

上一篇:Zmn-0957  黄汝广: 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是悖论还是循环论证?
下一篇:Zmn-0959  薛问天: 北京大学高等数学教材微分定义中的一点不妥之处。
收藏 IP: 111.19.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