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644 反对伊战: 新华、林益先生的一些数学错误

已有 839 次阅读 2021-8-25 09:54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644 反对伊战:新华、林益先生的一些数学错误

【编者按。下面是反对伊战先生的文章。是他对新华、林益先生的《0627》《0642》文章的评论。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

 

新华、林益先生的一些数学错误

反对伊战

 

Zmn-0627 中,新华先生说(大意):小球一秒匀速运行一米,小球经过任意一点的时间都是0,因此小球经过一米长的线段中所有点的时间和只能是0,距离=速度 乘 时间,因此小球运动的距离为0。这显然是错误的。错误原因是康托集合论中存在错误,即线段不是由点构成的。林益先生也有同样观点。

新华先生的“小球经过任意一点的时间都是0,因此小球经过一米长的线段中所有点的时间和只能是0”的说法是不对的。时间长度是勒贝格测度,勒贝格测度具有可数可加性,所以可数个0测集的并,还是0测集,或者说可数个0相加,还是0。但不可数个0不能相加,而实数集是不可数集,所以新华先生的说法是不对的,不能得出“线段不是由点构成”的结论。

 

Zmn-0642 中,林益先生给出了一个集合四,并说集合四的序型既是w(我们用w表无穷序数 \omega ),又是2w+3,从而矛盾。按照定义,有序集集合四的序型是w是指存在一个从集合四到自然数集的一 一对应f,且f保序。林益先生的集合四是{a_1,b_1,c_1,a_2…},因此,按照林益先生的意思,f应该如下:f将a_1映到0,将b_1映到1,将c_1映到2,将a_2映到3…但c_1> a_2,而f(c_1)< f(a_2),所以f不保序。所以,不能得出集合四的序型是w的结论。事实上集合四的序型不是w,林益先生只是证明了集合四是可数集而已。

新华、林益先生太想当然了,现代数学中不会有这么显然的低级错误。

 



返转到

   zmn-000文清慧:发扬啄木鸟精神-《数学啄木鸟专栏》开场白及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301335.html

上一篇:Zmn-0643 新 华: 数学是自由的
下一篇:Zmn-0645 阿 灿: 林益先生这篇反驳依然不着重点
收藏 IP: 111.19.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