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083 李鸿仪:根本不存在的康托、罗素悖论及其“成因”

已有 1938 次阅读 2019-12-30 12:41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083 李鸿仪:根本不存在的康托、罗素悖论及其“成因”

【编者按。下是李鸿仪先生的来信和文章。现在发布如下,供友们共享。请家关注并积极评论。】

 

 

文清慧:

    我觉得啄木鸟精神很好,错的东西就应该挑出来,否则会误人子弟。

    不过在挑错的时候,我们应该有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精神,不能有双重标准

    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科学的起步较晚。因此历史上大部分科学成果是外国人做出来的。这难免会造成一种思维惯性,好像中国人只能跟在外国人后面跑。外国人是老师,中国人是学生,所以外国人是不会错的,如果中国人认为外国人错了,应该是中国人自己不理解,错在中国人。

    因此有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外国人的推导很不严格也没人怀疑。而中国人与外国人相悖的推导即使再严格,也会被吹毛求疵、甚至完全没有理由地被认为是错的。

    这种现象显然是不利于科学的健康发展的。事实上,中国人的平均智商高于外国人,因此,起步晚不等于不能弯道超车超过外国人。

    破除迷信,将有利于增强我国科学工作者的自信心,提升我国科学界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为人类科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与我国的人口占比相称的贡献。

    我最近写的一篇文章就是挑外国人错的,因为你这儿人气可能比较旺,所以希望能贴出来(pdf文件见附件)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425940&do=blog&id=1211170

    当然,我并不是认为我的文章是不能批评的,只要实事求是、言之有理,仍然欢迎讨论批评。

    已有著名专家对该文表示肯定。

 

不胜感谢!

                                李鸿仪   2019-12-27。

 

Untitled-1.jpg

Untitled-2.jpg

Untitled-3.jpg

Untitled-4.jpg

Untitled-5.jpg

Untitled-6.jpg

Untitled-7.jpg

返回到:

zmn-000文清慧:发扬啄木鸟精神-《数学啄木鸟专栏》开场白及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212035.html

上一篇:Zmn-0082 师教民:评【问题Ⅰ的讨论取得了进展——评师教民<0078>的回复】
下一篇:Zmn-0084 樊毅:与李鸿仪老师商榷。
收藏 IP: 111.19.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