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延衰老48:儿子恶性淋巴瘤的痊愈

已有 2995 次阅读 2022-11-12 12:57 |个人分类:延缓衰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这是关心家人健康第3篇,是最后一篇,但后面还想再用1篇介绍几句自体干细胞移植。

20019月,我一个孩子得了恶性淋巴瘤,而且已经比较严重:已经扩散到上身的左半部、右半部和下身的右边。

在天津的一个大医院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化疗后,大夫说第一阶段的治疗已经结束。后面的治疗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每过一定时间做一次巩固性化疗,效果如何不能确定;另一种是进行自体干细胞移植,效果比较好。

我了解了一下,到当时为止,天津对恶性淋巴瘤做干细胞移植只做过1例,而且没有成功。而在北京的我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也叫肿瘤研究所),是国内较早对恶性淋巴瘤进行研究和治疗的单位。治疗此病,在国内也肯定是高水平的,已经做过很多例自体干细胞移植。但问题是去北京看病不能报销,完全自费,人财两空的可能性相当大。另外,去这种全国有名的医院,能否住进去也是个问题。

当时我的思想压力确实很大,但我还是决定争取去北京治疗。当时我想,若到那里去了,即使没有治好,自己也是尽力了,不会留遗憾。

为此,我向我们研究所党委书记说明情况,并说我希望能到北京肿瘤研究所给孩子进行治疗。党委书记很关心,借去医科院开会的机会与肿瘤医院的领导说了此事,对方说可以考虑。

于是我把在天津的病理切片等资料带到北京的医科院肿瘤医院,那里的病理科大夫说在天津做的病理切片质量太差,不能确切诊断。我回来又设法从天津的医院要出保存的活检组织并重新切片,才通过了北京医院的病理检测,同意让我们去那里治疗。

到北京不久,我孩子出现高烧不退,医生找不到原因,靠每隔几个小时用一次退烧药来维持。幸好34天后去外地出差的专家回来,找到了原因,吃了特效药,很快退了烧。恢复一段时间后开始做自体干细胞移植的流程。而且那个专家考虑到我孩子还年轻,今后还要结婚生子,没有进行全身放疗,以免对身体造成永久性伤害。

做自体干细胞移植的过程比较顺利,做完后快要到春节了,在北京的医院做了10多天的后续治疗后,专家让我们春节前回到天津家中过年。后来就是在天津进行一些的辅助治疗和按时去北京进行复查,大约3个月后就去单位上班去了。至今在已经超过20年,身体很好,现在他有自己的美满小家庭,他的孩子读初三。

在我孩子患病期间,他所在的摩托罗拉和我们研究所,都有很多同志主动捐款,不仅解决了我的部分经济困难,也增强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我对他们的热心帮助衷心感谢!

尽管都听说过骨髓移植,但一些老师对自体干细胞移植可能了解不多,下篇延衰老博文做一下简单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63402.html

上一篇:历史 文化150:我的博文点击数过百万有感
下一篇:延衰老49:对调整高血压标准的想法
收藏 IP: 117.15.160.*| 热度|

23 许培扬 张晓良 郑永军 尤明庆 武夷山 杨正瓴 周忠浩 杨学祥 文端智 周少祥 刘钢 孙颉 冯圣中 罗娜 宁利中 吕秀齐 檀成龙 李学宽 朱晓刚 聂广 何应林 谢钢 陈蕴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