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历史 文化150:我的博文点击数过百万有感

已有 2154 次阅读 2022-11-5 12:45 |个人分类:历史 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在科学网博客平台写博文,不图名利,能力也差,一般每周只发一篇博文,但要力争每篇都说清、说好一件小事。在博文篇数和点击数方面从来不攀比其他老师。即便如此,拖拖拉拉,也已经发表了375篇博文,点击数已超百万,衷心感谢科学网和各位老师。我感觉参与科学网并在上面写博文有以下好处:

1.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我不图名利,但虚荣心还是有点。现在我的科学网博文点击数过100万。特别是近一年多来,每周的点击数都在40009000之间。平均一天近1000的点击数,肯定能超过我在职36年写的所有文章总的阅读人数。因此感觉还没有被社会抛弃,心里很高兴,或者说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2.长知识。看科学网上的内容,特别是读科学网博文,了解到丰富多彩的世界和人生,学到很多知识,受到很多启发,促进了自己的思考。我写的不少拙文就是看到科学网老师们的博文受到启发而写的。比如我在《中国高新科技》上发表的“开创健康驱动力3.0新时代”,就是在看到科学网博客中介绍丹尼尔﹒平克著的《驱动力》的启发而写的。

3.广交朋友。疫情3年,出门受限,有科学网老师们陪伴,天天欣赏他们的作品,对一些内容还可以进行交流,从来没有感觉到寂寞和孤单。

4.想法被记录,有点成就感。随时把自己的想法写成博文发出去,就被科学网记录,在“百度”上也能搜索到。我写的博文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⑴我在健康方面的想法、做法、体会、收获。⑵对中医理论和发展的一些想法。⑶早期元氏县党组织的一些活动、老家抗日战争时期的对敌斗争故事、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⑷老家元氏县的文化古迹、金石碑刻、历史故事和传说。⑸写些几十年前、特别是童年时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不是为了宣传落后,而是通过忆从前、看现在、更能感受现在的美好生活。

自己所写的博文或许对其他人也有点意义,所以有点感应感。

科学网、特别是科学网的博客平台是所有这些的基础和条件,非常感谢在科学网站工作的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我致以衷心感谢

同时我也很幸运,生活在现在这个美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不愁吃,不愁穿,只要活着就有钱。人民富,国家强,生活幸福又安全。

查资料,真方便,不用再去图书馆。写文章,用电脑,写作修改都方便。

二十大,已开完,美好愿景摆眼前。全国人,加油干,更好生活在明天。

想正事、有活干,干成有点成就感心情好,身体健,天天过得像神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62445.html

上一篇:延衰老47:血糖超标 脑子还会缺糖吗?
下一篇:延衰老48:儿子恶性淋巴瘤的痊愈
收藏 IP: 117.9.181.*| 热度|

23 许培扬 尤明庆 王安良 郑永军 刘炜 汪强 杨正瓴 杨学祥 周忠浩 孙颉 王启云 朱晓刚 何应林 何青 张学文 李陶 李学宽 张晓良 杜占池 宁利中 池德龙 谢钢 陈蕴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