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历史 文化134:红白黄绿青兰紫 鲜花后面有我宅

已有 2979 次阅读 2022-4-16 12:42 |个人分类:历史 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家住的楼房在天津南运河边水趣园的一头,出楼门走过约3米宽的甬道就是水趣园,没有围墙或篱笆相隔。过去我说我家在水趣园的旁边。现在突然想,是否也可以说,我家就在水趣园?

水趣园虽然不太大,但春天照样五彩缤纷:

一种观赏树的嫩叶红似火,鲜艳程度不亚于红花。今年3月桃树连翘已经花开,突然下了一场大雪,出现上面是雪,下面是花的绝妙美景。公园中迎春花开的最早,加上接着开放的连翘花,黄色的小花格外惹人喜爱。绿色的松柏虽不鲜艳,但它展现出的是沉稳和坚毅也值得赞赏。青色的嫩草满园都是,还有柳条长长地垂到河面。兰花家族的马莲已经进入花期,蓝色的小花显得高洁典雅。紫丁香花开了,浓郁的香味很远就能闻见。在开满鲜花的树木后面,就是我住的楼,我的家就在里面。

作藏头诗一首:

红叶鲜艳胜似火,白雪下面鲜花开。

黄花迎春和连翘,绿色庄重是松拍。

青草遍地柳丝长,兰花马莲展风采。

紫丁花开香昧浓,鲜花后面有我宅

 

下面是所配照片:

1.红叶鲜艳胜似花,白雪下面鲜花开。 


2.黄花迎春和连翘,绿色庄重是松拍。 

 

 3青草遍地柳丝长,兰花马莲展风采。

14微信图片_20220412080525.jpg

 


4.紫丁花开香昧浓,鲜花后面有我宅。

21微信图片_2022041011235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34158.html

上一篇:延缓衰老34:我对付颈椎病的做法
下一篇:缓衰老35:十指联脑
收藏 IP: 218.68.98.*| 热度|

17 李宏翰 陆仲绩 郑永军 杨学祥 张晓良 王汉森 杨正瓴 李学宽 孔玲 康建 贾玉玺 刘秀梅 杜占池 孙颉 刘炜 许培扬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