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历史 文化131:阳春白雪好风光

已有 2905 次阅读 2022-3-19 13:09 |个人分类:历史 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津的3月中下旬,已经是春光明媚。我们楼下的水趣园到处都是青草展绿,树木出芽,桃花盛开,南运河波光粼粼。昨天(318),突然下了一场大雪。展现出了一些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阳春白雪美景,傻拍了几张。

1.千树万树“梨花”开

 


 

2.桃花红 雪儿白,联在一起展光彩

18(11)微信图片_20220319094221.jpg 



 

3.向下的连翘花,向上开的是迎春花。原来我分不清连翘花和迎春花,最近有人告诉我,它们的一个区别是向下开的是连翘花,不是向下开的是迎春花。

我经过今天一天的观察,我们这里的连翘和迎春花还有以下区别:

    迎春花期较早,现在已经盛开;连翘花期晚些,现在只有很少花开。

    连翘更像树木,至少像灌木;而迎春更像木本藤类植物,

    更重要的差别是,我查看了167朶连翘的花,全是4个花瓣;而我查看的223朶迎春花,花瓣数分别是:4瓣的2个,5瓣的43个,6瓣的175个,7瓣的2个。也就是说,若花都是4个花瓣,就是连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30123.html

上一篇:历史 文化130:向冬殘奥会无臂冠军王晨阳致敬!
下一篇:历史 文化132:不开车不知油钱贵
收藏 IP: 117.9.183.*| 热度|

17 李宏翰 杨正瓴 尤明庆 杨学祥 孙颉 王安良 李学宽 康建 汪育才 宁利中 夏炎 刘秀梅 张晓良 许培扬 刘炜 郑永军 孔智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