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历史 文化122:一年又一年 我的2021年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22-1-8 12:34 |个人分类:历史 文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从退休算起,已经过了21个年头。不用去上班,但仍然是过了一年又一年。简单说一下刚过去的2021年。

我到2022年1月已满82周岁,在2021年中,不仅安然度过,还做了一些事,小结如下:

1、写出“开创健康驱动力3.0新时代”发表于2022年1月出版的《中国高新科技》中。

文中提出人们为了生存所进行的必要活动的健康需求驱动力1.0,通过医疗来提高健康水平的健康医疗驱动力2.0,以及因为追求更健康的动机而产生的健康动机驱动力3.0。重点阐述了健康驱动力3.0的重要性,巨大作用,可能性,以及相关方法和依据等内容,希望能开创健康驱动力3.0的新时代。

2.医生说不能缓解的我的心脏传导阻滞,我使它大为缓解了,消除了我近2年的心头之患,也展示了健康动机驱动力的作用。用4篇博文对此做了简要介绍:我的心脏传导阻滞的发病过程和症状。对此病有可能缓解的独特思考和分析。③创立了用简单小仪器监测心脏传导阻滞病情的方法、并创立了一种对此病的新分级标准。还发现了此病的一些规律。为缓解病情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取得的可喜结果和3点结论

32021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评选先进中,我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是我有生一来的第一次。

4.做了一个大拇指内长的皮样囊肿的小手术。先是到1家三甲大医院去看,说是需要住院,费用是89千元,我估计包括门槛费、饭费、暖气费等自费项目在内,个人可能要花3500元以上。

后来到1家二级医院去看,外科主任医师亲自在门诊给我做了手术。手术时间20分钟,总共花费1572.34元,自己支付609.66元。看来看病有时也需要 “货比三家”。

5.这1年我在科学网上发博文53篇,好像全是热门博文。其中有关健康的17篇,在有关历史文化的36篇中,其中有15篇是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写的河北省元氏县早期共产党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的一些事迹和人物,很值得我自己学习。

我的博文在科学网上的点击量由2021年初的每星期约3000人次,增长到年未的每星期8000人次左右。全年总点击数为283425人次。再加上同时发在多个微信群中的点击数,总共约有30万左右的人次关注。

 

80多岁还能做这些事,是因为有祖国的强大、科学的进步、以及科学网这个好平台。衷心感谢党的好领导、科学网、以及各位老师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20081.html

上一篇:延缓衰老28:我的心脏传导阻滞大为缓解(2)
下一篇:延缓衰老29:我的心脏传导大为缓解(3)
收藏 IP: 111.167.179.*| 热度|

18 许培扬 张士宏 郑永军 李宏翰 史永文 李学宽 宁利中 尤明庆 石焕南 张鹰 张晓良 刘秀梅 刘炜 文端智 贾玉玺 王安良 丁克强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