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延缓衰老24:不做面膜做面摩

已有 2214 次阅读 2021-11-6 12:27 |个人分类:延缓衰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抓两头带中间。有关头部的延缓衰老,已经说过耳眼鼻口,最后说说面部。

很多人为了使自己面部健康和显得年轻,经常使用护肤品、化装品,有的还经常做面膜。

这里说的不做面膜,是我不仅不做大家常说的护肤面膜,还包括不使用润肤品 、护肤膏、防风甘油、防晒霜等保护面部皮肤的物品。

我关心的是延缓衰老,希望增加面部组织的活动,达到增加其供血,实现增加组织活力,使其衰老的慢一点。

但是对于面部,除了吃饭、说话、皱眉、瞪眼等,能使部分肌肉做些不太大的运动以外,我再想不出使面部肌肉进行更多自主运动的方法,于是增加了进行按摩这种被动运动方法,使其达到更多活动的目的,这就是“做面摩”的意思。

我的具体做法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洗脸,一般使用凉水,经常不用香皂、洗手液、沐浴液等清洁剂。洗脸时,先冼手12(把手弄湿),在按摩部位推一下拉一下算是1次。分别对前额,鬓角(三叉神经区),耳部及鳃帮子,脸和下巴处为主的4个部位区,各按摩10次作为1组,共进行10组。每组都是先洗手,再按摩,这样每次洗脸对各个部位都按摩100次。然后再把脖子、胳膊等部位再清洗一下,就算洗过脸了。

从开始按摩面部到现在有1年多了,与原来相比,可能多少有了些变化:如“眉头沟”比原来浅了,面部肌肉丰满了,皱纹没有原来多了,皮肤有点亮丽了等。

我以前的博文延缓衰老17中说过,我单位一位同志说我没有变老。除了有一定的恭维成分以外,可能上面的这些面部变化形成的“面具”把她欺骗了,使她感觉我好象没有变老,或者比一般人衰老的慢一些。还是延缓衰老17“中那个姓沙的教授说的确切:他说我退休前(脸部)比现在瘦,也显得比较黑。现在胖一点,脸部皮肤显得光亮一些,皱纹不多,再加上神态和气色比较好,看上去好像没有变老。他没有说出的一句话是:实际上当然是变老了。

出现这样的结果,可能与我进行的面部按摩有一定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311209.html

上一篇:历史 文化117:救命的柿子和它的吃法
下一篇:生活1:暴雪后水趣园的难得美景
收藏 IP: 60.25.167.*| 热度|

13 李宏翰 尤明庆 杨正瓴 杨学祥 郑永军 周忠浩 陆仲绩 宁利中 刘山亮 王安良 张晓良 许培扬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